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地道“甘味” 兰洽会上很“吃香”

21-07-13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地道“甘味” 兰洽会上很“吃香”

  兰洽会天水展馆内巨大的“花牛苹果”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展馆内的“甘味”产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摄

  厚道甘肃,地道甘味。

  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兰州百合、陇南橄榄油、甘谷辣椒、平川黑枸杞等多种“甘味”农产品大受欢迎,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品鉴,也吸引了一大批客商签约。

  7月8日上午,中粮集团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在“甘味”品牌宣传推广、“甘味”农产品销售、劳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推进“甘味”农产品进中粮集团食堂、进中粮集团福利采购名录、进中粮集团我买网平台和中粮集团内购平台,并组织蒙牛乳业采购甘肃奶源。

  7月8日下午,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品供销洽谈会在兰州举行。洽谈会现场签订购销协议38个,签约金额102亿元。

  近年来,甘肃依托自身优势,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业种养规模不断扩大,“厚道甘肃·地道甘味”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为全省农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也不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甘味”十足很吸“睛”

  在兰洽会展馆区,“甘肃供销”展馆备受关注,悠长“甘味”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脚步。

  “甘肃供销”展馆围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主导产业,突出供销特色和“甘味”元素,26个广告灯箱展示了“甘味”农产品及优质绿色农资、再生资源、农业社会化服务、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等供销主营业务相关内容,24个阶梯展台展出了全省供销系统14个市州100多家企业的500多种产品,1个精品展区主要展示了供销企业生产的西北羊肉、甘南蕨麻、甘谷辣椒、平川黑枸杞、金花寨小米、古浪手工面、定西中药材、兰州三泡台等甘肃特色农产品。同时,甄选了静宁苹果、永登苦水玫瑰、米家山百合、庆阳黄花菜、民勤蜜瓜、武都花椒、康县黑木耳、甘南牦牛、东乡贡羊、会宁小杂粮、玉门花海辣椒等34种“甘味”农产品,在供销洽谈会现场展示品鉴。

  在定西展馆里,甘肃康鑫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地达菜被一抢而空,“之前就买过定西的地达菜,野生的口感好,味道鲜,这次又碰上了一定要购买。”市民李女士对地达菜赞不绝口。

  “我们的地达菜都是野生的,基本上都是订单收购。线下销售基本每月都是爆单,供不应求。这次来兰洽会,也是为了把我们大山里的好东西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甘肃康鑫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说。

  庆阳展馆里,葵花子、南瓜子、黑木耳、黄花菜等土特产品同样受到参展者的青睐,“甘肃的特产多,品类丰富,品质高,也很受欢迎。我要多买几袋寄给陕西的朋友。”参展者高先生对“甘味”大加称赞。

  这只是“甘味”销售的一个个缩影。

  2019年以来,甘肃着力建设“甘味”农产品品牌,拓宽产销对接渠道,升级消费模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甘味”、享用“甘味”,越来越多的农户和客商通过生产和经营“甘味”获得收益、得到实惠。

  “甘味”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地道“甘味”,飘香万里。

  “甘”不仅表明是甘肃的农产品,还代表着甘肃农产品货真价实、味道醇厚的特点。“甘味”,凝结着醇厚,传承着地道,飘逸着纯香,寓意着甜美。

  7月9日,本届“兰洽会”粤陇两省投资、购销合作项目29个,总金额18.2867亿元。

  7月4日晚,“薇娅魅力中国行·甘肃站”专场直播在黄河楼开播,通过“走播+主直播间”形式,电商主播薇娅向广大网友介绍推荐了大红袍花椒粒、肉质高原红杏干、甘南牛肉干、南瓜子等众多甘肃特色“甘味”农产品。总引导成交额超1823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过50.1万件。

  今年4月28日,“甘味”农产品临洮网货中心在阿里数字乡村临洮产地仓正式挂牌,旨在进一步拓宽“甘味”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市场空间,降低供应链成本,对健全“甘味”农产品流通体系,推动产地和终端、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提升“甘味”农产品的知名度以及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大的意义。

  今年5月份,“甘味”农产品推介暨产销对接上海专场活动成果丰硕,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华粮锦实实业有限公司、海底捞集团等与我省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及蔬菜、苹果、马铃薯产业产销协会和多家经销企业签订购销协议12项,签约金额达7.82亿元。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强“甘味”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大力实施“甘味”农产品品牌营销战略,着力培育“甘味”品牌体系,有力提升了“甘味”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2020年,省供销系统在省内外设立“甘味”农产品销售专区(柜)202个,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展销专区242个,创新搭建“网上兰洽会”供销虚拟馆,全省开展线上直播推介、产销对接活动160多场(次),实现农产品销售306亿元,其中线上销售10亿元,同比增长52%。

  “甘味”远销国内外

  “甘味”香醇,惠及千家万户。

  甘肃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枢纽省份,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兰州百合、陇南橄榄油等因其品质佳而享誉海内外,与当归、党参、黄芪、甘草等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生态环保的高原夏菜已成为南方市场的淡季俏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形成了“独一份”“特别特”“错峰头”的优质产品和紧俏商品。

  “甘味”包含了5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涵盖了甘肃“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及主要地方特色农产品。入选的均为绿色、优质、安全可追溯的甘肃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

  按照甘肃省农业农村厅部署,今年我省将大力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继续抓好特色优势农产品品质评价工作,在已评价30个特色优势农产品的基础上,再择优评价20个,让“甘味”农产品走向全国、行销世界、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省供销联社加大产销对接力度,组织省内269家农产品企业、1000余种产品参加了甘肃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南京)、广州农博会等产销对接活动,签订意向采购协议49份,以实际行动力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省供销联社有关人士表示。

  同时,甘肃还加强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引导电商企业和农户、合作社在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开设网店,全省8万多家网店中40%以上销售“甘味”农产品。

  如今,醇甜鲜香的“甘味”农产品不仅成为甘肃一张响当当的靓丽名片,成为全国主要终端市场的招牌产品,而且远销中亚、东南亚、欧洲,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甘味”、享用“甘味”。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
2   “甘味”农产品 怎么这么“香”
3   【关注2021高考】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
4   【我是共产党员】争当电焊行业的“花木
5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尽职尽责干好每
6   【我是共产党员】心中有信仰 笔下有力
7   白银区:践行美丽承诺 雕琢幸福铜城
8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签署协议省部共
9   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10   西北师大 本科招生录取查询系统开通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2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迈向新的伟大征程—
13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闪耀澳门
14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首日——
15   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出 甘肃省教育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