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我是共产党员】争当电焊行业的“花木兰”——记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党支部预备党员安琪

21-07-13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是共产党员】

  争当电焊行业的“花木兰”

  ——记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党支部预备党员安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党员的身份对我而言,既是信任和肯定,也是鞭策和鼓励。”

  “行动是践行共产党员本色的证明。”

  “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

  ……

  不久前,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的电焊工、高级技师安琪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她难掩激动之情。

  “一直以来,我都很崇拜焦裕禄,把他当作学习的榜样。”安琪说,自己很早就萌生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但因为自身不足,只能默默地加倍努力,希望在思想和能力上积极提升,早日完成入党愿望。

  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安琪一直在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四分厂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她从最初的学徒成长为现在的电焊高级技师,练就了一身本领,在奉献企业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记得第一次拿起焊枪时,我就被眼前奇异的弧光、流动的熔铁深深地吸引了。”安琪笑着说,从那时候开始,自己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师傅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下,安琪在电焊岗位上逐渐崭露头角,焊接技术越来越娴熟。炽热的焊花,点燃着安琪的激情,她先后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劳动模范”,天水市“巾帼建功标兵”“十大优秀青年”“三八红旗手”,首届“天水工匠”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成了公司里的“金牌焊工”。

  满怀着对党组织的无比向往,安琪多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天水锻压集团党委指定专人对安琪进行重点培养。经过考察,2021年4月2日,安琪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党员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人技艺高超不算什么,只有团队中的所有人都技艺高超,才能让公司更好地发展。”这是安琪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她看来,活干不好,丢脸是小事,砸了企业的牌子责任就大了。在安琪的带领下,电焊班20多名职工,都有了挂级等级证。

  “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成就辉煌。”安琪笑着说,能够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自己非常荣幸,将坚持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在振兴天水装备制造业,奋力加快幸福美好新天水建设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签署协议省部共
2   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3   西北师大 本科招生录取查询系统开通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5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迈向新的伟大征程—
6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闪耀澳门
7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首日——
8   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出 甘肃省教育考
9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 全国主
10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2   兰洽会上甘沪两地联动 推介发布4项优秀
13   酒泉肃北:“一把手”亮相荧屏“晒”承
1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圆满落幕 签约合同项
15   甘肃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揭牌 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