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别样”实践活动送温暖 为群众办实事取实效

21-07-0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巩三强

  烈日炎炎,迷坝乡迷坝村村民黄俊娥家麦田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个个汗流浃背、弯腰挥镰,一片热火朝天的热闹场面。

  “今天多亏他们帮忙,眼看麦子熟了,生怕下雨,我的麦子就烂地里了。”黄俊娥满怀感动之情地说。走进麦田才知,黄俊娥眼里的“他们”正是迷坝乡的党员干部。

  “我们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20余人一大早便赶赴她家麦田抢收麦子,人多力量大,不到2小时4亩多的小麦全部收割了。” 迷坝乡党委书记冉小龙还说,迷坝乡有10000多亩小麦都已成熟,所以他们把夏收助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深入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围绕迷坝经济社会各项更好发展,乡党委创新开展了群众“微心愿”征集活动,向全乡广大群众、迷坝籍外出工作(务工)人员、离退休人员和社会知名人士征集意见和建议。采取一月一征集、一月一统计,分为心愿收集、建立台账、心愿认领和解决问题四个步骤。一时间,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院落、活动广场,群众聚集起来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愿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点亮“微心愿”等党员志愿服务感党恩活动,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身边事、眼下事、紧要事,使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六月的一天凌晨,得知住在五保家园的特困供养人员侯树武突发疾病,恶心呕吐,情况十分紧急。寺台镇巩沟村党支部村副书记马守宏立即叫上村医许志扬、社长郭风宝3人冒着大雨火速赶往3公里外的五保家园,在赶往的路上及时将情况汇报镇党委,镇党委立即派出工作组奔赴现场查看了解具体情况,商定解决办法。经过现场诊治、用药观察,五保户病情逐渐平稳,临别时已蒙蒙天亮。

  寺台镇镇村两级党组织把关心关爱农村特殊困难群体作为办实事的重点工作内容,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特殊人群关爱服务保障制度,在突发情况出现时,身为党员干部能够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及时应对,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深刻掌握学习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和精神要义,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去发现和了解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热点问题,聆听群众心愿呼声,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在心坎上,才能让党员干部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更加自豪和体现价值,才能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真实成效。”寺台镇司法所所长张金文说。

  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康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把党的光辉历史学深悟透,更要向党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看齐,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为民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用心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截至目前,全县已征集各类“微心愿”共300余条,内容涉及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安全饮水设施维护、困难老人关爱、特殊群众关照、拆违治乱、矛盾纠纷协调处理、农业农事等方面,已解决240余条,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别样”实践活动送温暖 为群众
2   临泽平川镇:“党建+河湖长制”开启管
3   西和:全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
4   西和蒿林乡:万亩花椒迎来丰收季
5   瓜州:建好农村路 畅通乡村振兴道
6   文县桥头镇:4.2万余亩花椒开始采摘
7   西和西峪镇:万亩八盘梨建设发展迅速
8   西和蒿林乡:果实累累满山野 花椒飘香
9   庄浪:慰问传递显关怀 办好实事传真情
10   临泽平川镇:310亩蔬菜产业基地正在建
11   西和: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耕地保护
12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13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14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15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