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党建+河湖长制”开启管护新模式

21-07-0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顾文利 李杰

  平川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建+河湖长制”治理新模式,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在河道治理中的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力,明确了治理方向,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河长制工作新格局。

  优化组织设置,强化政治引领

  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共同参与”模式,牢牢把河长制工作纳入党组织领导体系,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优势,结合多元化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河长制工作队伍思想建设,为河长制工作的贯彻落实夯实根基。通过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参与并领导河长制日常工作,切实发挥党的引领作用。

  夯实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

  以河长制为抓手,通过定期组织各村党支部开展护河、巡河、宣传等活动,对存在落实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执行不力等问题的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督促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巡河80余次,发现问题10个,现场整改6个,下发限期整改问题清单4个,并做好整改完成后的销号归档。

  彰显组织优势,强化综合治理

  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成效,以点带面推动河长制长效机制的建立,按照“筑绿色屏障,建秀美平川”的总体要求,将植树添绿与栽花增色相结合,重点抓好村社主干道、沿路沿线、农家院落和闲滩空地的绿化治理,不断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档次和水平;结合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栽植常青树、金叶榆、石竹、万寿菊等苗木,形成了“一村一品、一社一景”的格局;全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生态建设项目,围绕“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四大林带建设,有效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党建+河湖长制”开启管
2   西和:全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
3   西和蒿林乡:万亩花椒迎来丰收季
4   瓜州:建好农村路 畅通乡村振兴道
5   文县桥头镇:4.2万余亩花椒开始采摘
6   西和西峪镇:万亩八盘梨建设发展迅速
7   西和蒿林乡:果实累累满山野 花椒飘香
8   庄浪:慰问传递显关怀 办好实事传真情
9   临泽平川镇:310亩蔬菜产业基地正在建
10   西和: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耕地保护
11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12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13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14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15   会宁:喜领“红本本” 搬迁户过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