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蒿林乡:果实累累满山野 花椒飘香采摘忙

21-07-0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果实累累满山野,花椒飘香采摘忙。时值七月,西和县“蒿林油椒”迎来成熟采摘的季节。一排排花椒树郁郁葱葱,绵延在山丘、耕地之间,红色的花椒缀满枝头,微风拂过,椒香扑面而来,椒园里人头攒动,椒农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一起,抢抓农时,摘果、装筐,忙得不亦乐乎。

  蒿林油椒历史悠久,以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香味浓郁、麻味醇厚、药效成份多、精油含量高等特质,深受市场青睐。近年来,蒿林乡立足自然优势,积极发展花椒产业,全力打造“蒿林油椒”品牌,强力助推产业发展,切实提高了全乡群众收入。花椒,这个群众口中的“金果果”,已成为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

  目前,该乡花椒已陆续开始采摘,对于椒客短缺的现象,乡党委、政府已进行大力宣传推广,确保花椒颗粒归仓。同时,通过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和企业,进一步推介蒿林油椒,让更多的人了解蒿林油椒,进一步拓宽花椒的销售渠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七月的蒿林大地,椒香四溢,夕阳西下,采椒的群众结束一天的劳作,成群结队挎着笼、背着篓、唱着歌、踏着余晖回家。这是蒿林人最繁忙的季节,也是收获幸福和希望的季节。

  通讯员 巩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蒿林乡:果实累累满山野 花椒飘香
2   庄浪:慰问传递显关怀 办好实事传真情
3   临泽平川镇:310亩蔬菜产业基地正在建
4   西和: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耕地保护
5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6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7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8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9   会宁:喜领“红本本” 搬迁户过上“好
10   临泽:全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
11   高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
12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13   山丹: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14   漳县:强化应急管理 提高应急能力
15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