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桥头镇:4.2万余亩花椒开始采摘

21-07-0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文县桥头镇花椒开始采摘

  流火七月,文县的花椒开始采摘了。在桥头镇的田间地头,坡坡坎坎上,农民朋友顶着烈日采摘花椒,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该镇按照“全域花椒、川坝蔬菜、半山林果、高山药材”产业发展思路,发展花椒产业。为确保花椒产业健康发展,我们积极推进全镇花椒产业示范片带建设,同时,组织科技力量进行跟踪服务指导。为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我们依托文县任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文县益丰汇宝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花椒种植户签订保底收购协议。

  桥头镇党委书记赵国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名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发展好花椒产业,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桥头百姓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目前该镇现有花椒种植面积4.2万余亩,户均达6亩,全镇23个行政村花椒种植覆盖率达100%。预计今年能采摘60万斤花椒,按照目前市场价格计算,经济收入可达4600多万元,户均可增收7000余元,人均可增收2000余元。

  通讯员 刘玉玺 刘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桥头镇:4.2万余亩花椒开始采摘
2   西和西峪镇:万亩八盘梨建设发展迅速
3   西和蒿林乡:果实累累满山野 花椒飘香
4   庄浪:慰问传递显关怀 办好实事传真情
5   临泽平川镇:310亩蔬菜产业基地正在建
6   西和: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耕地保护
7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8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9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10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11   会宁:喜领“红本本” 搬迁户过上“好
12   临泽:全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
13   高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
14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15   山丹: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