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西峪镇:万亩八盘梨建设发展迅速

21-07-0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晶

  近年以来,西和县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经济林果产业,调整农村产业经济结构、将经济林果产业作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八盘梨”这一富民产业乘上了发展快车,切实成为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今年来,西峪镇确定了以乔堡村千亩八盘梨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河坝、上坪、下坪等村的八盘梨集中连片区建设,新建以白雀“百年梨园”为中心辐射晚峡、南柳、卢水村的千亩示范点,打造西峪万亩八盘梨产业园区的工作思路。

  3月份以来,西峪镇抢抓八盘梨栽种有利时节,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在西峪镇晚峡梁集中栽植八盘梨500余亩,全镇村均把八盘梨作为打造产业发展“西峪名片”强力推进,共栽植八盘梨1500余亩。发展较为成熟的乔堡村八盘梨基地,积极吸引已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预警人口参与基地建设、田间管护、林果采收等,合作社按照80元/天的标准支付劳务报酬,有效带动70余人就地就近务工,同时,基地采取林间套种中药材的方式,做到经济效益长短结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西峪镇:万亩八盘梨建设发展迅速
2   西和蒿林乡:果实累累满山野 花椒飘香
3   庄浪:慰问传递显关怀 办好实事传真情
4   临泽平川镇:310亩蔬菜产业基地正在建
5   西和: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耕地保护
6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7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8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9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10   会宁:喜领“红本本” 搬迁户过上“好
11   临泽:全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
12   高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
13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14   山丹: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15   漳县:强化应急管理 提高应急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