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小车位解决停车难 办实事服务大民生

21-07-02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锦煜

  “以前县城临时停车位少,车位难找,现在有了这些临时停车场,停车更方便,乱停乱放现象再也没有了”。近日,随着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场、东街停车场、广香西路临时停车位的建成投用,不仅周边住户有了更多的免费停车位,前来两当旅游的游客再也不用为找车位而犯愁,群众们纷纷称赞这一便民举措真贴心。

  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及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小轿车数量与日俱增,给城区停车带来了巨大压力。因为停车位的缺乏,导致乱停乱放现象经常发生,不仅影响群众出行、夜间车辆管理缺失,还影响整个城市的对外影响力,是今年以来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

  为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充分挖掘合理利用现有社会公共资源,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两当县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着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实际举措,因地制宜推进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科学设置车位。

  今年以来,两当县以城市双修为抓手,着力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共建成267个停车位,现已全部投入使用。切实缓解了城区停车压力,同时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改善道路环境状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两当县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缓解城区停车压力、提高车位利用率为出发点,继续摸排主次干道周边停车需求大的路段,“见缝插针”增划50个停车泊位,让市民体验到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停车服务,早日享受到惠民工程带来的实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志刚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志刚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天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孜然飘香忙采收 文明晾晒
2   西和:技能培训架起就业“致富桥”
3   临泽:农家书屋引领党史学习新风尚
4   庄浪:创新形式办实事 积分超市添“动
5   宕昌:文艺惠民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6   肃南: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助推农牧业
7   高台:三举措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8   金塔:争当治水节水“排头兵”
9   两当:小车位解决停车难 办实事服务大
10   金塔:小区更“智慧”群众更安心
11   临泽:项目建设正当时 引领经济加速跑
12   西和长道镇: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
13   金塔:全力打通农村公路服务群众出行“
14   民乐:多举措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15   平凉崆峒:“燕归巢”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