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区更“智慧”群众更安心

21-07-02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麻海珍

  出入人员“扫脸”,出入车辆“扫车牌”…… 金塔县丰瑞园小区自从实现了智慧安防后,小区流动人口登记、物业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都实现了智能化管控,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

  金塔县丰瑞园小区毗邻医院、车站、汽修厂等多家单位,周边店铺林立,小区流动人口多,治安隐患问题较多。

  针对丰瑞园小区社会治理难题,在广泛征询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检索等技术,建设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人脸抓拍系统、车辆抓拍系统为一体,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亮点的智慧型小区,使得小区的警情、发案实现双下降,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  

  据金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全县居民住宅小区大力推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区安全防范水平,让群众居家生活更安心。

  为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效能,金塔县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将“建设智慧安防小区”纳入民生实事,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实地指导建设工作,合理规划铺设专线光纤,按照B类智慧小区建设标准,完成金色阳光、天庆御园、富丽花园、丰瑞园等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任务,实现了智慧安防小区小区住户信息全面掌握、出入人车信息实时抓拍、安防工作严密有序的良好局面,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21年计划建设20个智慧安防小区,目前已建设完成14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赞歌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志标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一航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新华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继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康世昌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志刚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志刚
  •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天 2021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孜然飘香忙采收 文明晾晒
2   西和:技能培训架起就业“致富桥”
3   临泽:农家书屋引领党史学习新风尚
4   庄浪:创新形式办实事 积分超市添“动
5   宕昌:文艺惠民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6   肃南: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助推农牧业
7   高台:三举措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8   金塔:争当治水节水“排头兵”
9   两当:小车位解决停车难 办实事服务大
10   金塔:小区更“智慧”群众更安心
11   临泽:项目建设正当时 引领经济加速跑
12   西和长道镇: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
13   金塔:全力打通农村公路服务群众出行“
14   民乐:多举措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15   平凉崆峒:“燕归巢”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