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21-06-3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50年党龄,50载光辉。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熠熠生辉,记载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和经历,老党员们的感人故事时刻激励着我们永远前进。

  他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现在,金塔农村的渠系、农田、道路,许多还是我当初规划的样子。”提起工作中的往事,金塔县水务局退休老干部葛生年很是自豪。

  1931年葛生年出生于酒泉肃州区银达镇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母亲早逝,他由奶奶抚养长大。小时候,他给人放牛放羊,几个婶婶看他可怜,将省下来的粮食交给奶奶,给他当口粮。奶奶希望葛生年成为有知识的人,在他10岁时,将他送入了学堂。

  对于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葛生年倍加珍惜,新中国成立后,他被安排做林业调查工作。1954年秋,国家为了培养西北五省的农业技术干部,在陕西杨凌的西北农学院开设了培训班。葛生年依依不舍地告别出生仅7天的女儿和身体虚弱的妻子赴陕西学习。

  为期两年的学习,让葛生年学到气象学、土壤学、植物学、农机经营等知识,丰富了葛生年的知识储备。1956年,他成为一名农业技术员,负责金塔县农田基本建设规划工作。

  从一个放牛娃到国家干部,葛生年对党的事业充满了热爱,他常对子女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今天的我。牢记党员身份,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不会辜负党的培养。”

  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如今入党63年了,我见证了我们党历经磨难一步步的崛起,也见证了我国从贫穷落后,到现在飞速发展。我真心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家住金塔县西坝镇西红村五组的老党员李和春,今年81岁,195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谈及如今的变化,他十分感慨。

  李和春先后担任过村初级社会计、高级社会计、西坝乡人民公社会计、团委副书记,古城乡人民公社副主任和西红村党支部书记,任职28年,1984年退休。

  李和春说,自己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领党员群众发展建设西红村各项事业,规划建设了西红村居民点、平整了全村的条田、修建了学校、沟渠、道路,同时还大力开展了治沙造林,造福了我们的子孙后代。

  “离职以后,积极支持上级和村上各项事业发展,对于村上或者镇上的工作,有时候提出一些自己的意见建议,对于一些不支持村级事业发展的人,作为老书记、老党员,自己也会主动上门,给他们耐心的讲政策、做思想工作。”李和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天水网
2   百年奋斗路 放歌新时代!定西市庆祝中
3   定西市举行“向党汇报”2021年投资项目
4   陇南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7   明日暑运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
8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
9   渭源:“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10   金塔: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难谋福祉
11   金塔: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12   “黄河蓄水池”甘肃甘南重生态:多措持
13   金塔:“微课堂”撬动党史学习大成效
14   瓜州:新技术为蜜瓜产业注入“新动能”
15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