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天水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打卡秦州区、麦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1-06-30 17:39 来源:直播天水 编辑:田洋

  6月2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联合主办,天水市同步实施的“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来到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新阳镇胡家大庄村。

讲解员为采访团讲述邓宝珊将军的故事

  “毛泽东在1944年12月22日给邓宝珊的信中写道:八年抗战,先生支撑北线,保护边区,为德之大,更不敢忘……”讲解员深情的讲述着当年毛泽东写给邓宝珊将军的信。因邓宝珊使傅作义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和平建议,最终达成和平解放北平的协议。邓宝珊因此被誉为“北平和平解放的一把金钥匙”。之后,邓宝珊又促成了绥远以及榆林和平解放,被人们称赞为“和平将军”。

毛泽东写给邓宝珊将军的信〈拓印真迹〉

 邓宝珊将军驻防榆林时戴的帽子

 网络名人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麦积区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开始天水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

 讲解员为采访团深情讲述

 网络名人在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留念

  在新阳镇胡家大庄村有这样一件历史文物——紫铜茶壶。据讲解员描述“当时红二十五军准备渡过渭河,北上抗日。因当时胡大村渡口只一只渡船,因此无法保证红军一天完成渡河任务。但是在村民的帮助之下用了半天时间将红军部队全部安全护送渡河。红军为感谢当地人民赠送给为红军做过向导的胡具福紫铜茶壶一个,胡根应、胡映娃二人铁锹、水担等物,以作留念。他们便将此物件保留至今,成为了重要的革命文物。

 红二十五军渡河时的情景

 红军送给胡具福留念的紫铜茶壶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勇毅前行;对革命历史做好的致敬,就是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英雄不朽,浩气长存。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