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昌:突出“五个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6-2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昌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创新载体形式,突出特色亮点,扎实帮办实事,总体上做到了“五个高位”推进。

  精心组织部署,做到了学习教育高站位谋划

  坚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了安排部署到位、策划实施到位、巡回指导到位和执行纪律到位。成立领导小组及四个专责组协调推进,组建巡回指导联络组和6个巡回指导组,分时分组对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开展巡回指导,同时对省委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相关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巡回指导的成效运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走实走深。

  突出深学细悟,做到了学习研讨高起点开展

  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办读书班,学必读教材、观红色影片、探红色遗址、做交流研讨,共举办专题读书班110场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586场次,专题研讨413场次,讲专题党课281场次。组建县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并指导各级各类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共开展集中宣讲100余场,基层宣讲活动15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3.5万余人。其中“草根宣讲”“小板凳宣讲”“小红花宣讲”等宣讲队伍用“百姓话”讲好“党史课”,使“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和“冒热气”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统一,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广泛宣传引导,做到了学习氛围高水平营造

  坚持做强正面引导,做实社会宣传,做深媒体宣传。在县城文化广场和主街道设置摆放主题景观雕塑3座,宣传展板21块,沿街道旗84面;户外大屏和沿街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影像和宣传标语,楼宇张贴宣传海报,街道悬挂宣传横幅。编发简报33期、工作提示16期。县属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制播广电新闻报道170余篇,新媒体平台刊发原创稿件和短视频近600篇,全方位、立体化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丰富活动载体,做到了主题活动高标准举办。坚持创新内容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运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各类活动150余场次,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达1.8万余人,并吸引大批县内外人士前来瞻仰祭扫。以西路军在永昌与马家军浴血奋战40余天的悲壮历史为题材的五集微纪录片《永昌1936》正在甘肃卫视热播,让红色资源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活教材”。广泛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趣味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成功举办红歌合唱大赛和群众文艺汇演5场次。

  强化帮办措施,做到了帮办实事高质量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相统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梳理由县级领导牵头包抓落实的县级层面实事项目清单19项,正在扎实稳步推进实施。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谋划梳理帮办实事项目788项,已完成265项;班子成员帮办实事928项,已完成330项;党员干部帮办实事3681项,已完成1921项。“两心”“两微”主题实践活动共梳理为群众办实事事项330项,已完成183项。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 张铭功 岳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州上演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州上演
  • 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望百年金城 看今朝兰州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望百年金城 看今朝兰州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激活撂荒土地 乌龙头种植趟开特色脱贫致富路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激活撂荒土地 乌龙头种植趟开特色脱贫致富路
  •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⑥|“海螺号”吹响无悔守望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⑥|“海螺号”吹响无悔守望
  •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昌:突出“五个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
2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3   山丹:多举措破除企业发展“壁垒”
4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5   山丹牛婧娥:扎根芳香泥土 青春满载幸
6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7   临泽: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全国
8   金塔:点亮群众“微心愿”服务社会大民
9   临泽:流沙河景区开启最美模式笑迎八方
10   临泽新华镇:土地托管新法子 走出致富
11   临泽: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
12   西和:双孢菇拓宽产业致富路
13   山丹:文明花开“德润”校园
14   庄浪:党史学习用心服务群众暖心
15   漳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