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21-06-29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成熟的流星雨蜜瓜

  “瓜中自有颜如玉,人间至味流星雨。”六月的盛夏是瓜果飘香的季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戈壁农业产业园区内一番忙碌的景象,鑫红合作社的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流星雨和冰糖雪梨蜜瓜的采摘工作。

  一颗颗瓜苗从育苗、移栽、打茬、授粉到结果成熟,历经75天的时间,今天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我们合作社是2018年带头引进流星雨、种植冰糖雪梨蜜瓜的,经过四年时间的种植,我们已经掌握了流星雨和冰糖雪梨蜜瓜的种植技术,今年我们流转了村集体的200座钢架大棚,全部用于种植流星雨和冰糖雪梨。目前,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大量上市,一部分供应北京、广州、深圳的大型商超和果蔬市场,一部分对外出口。至目前,我们秋茬种植的瓜苗已经育出来了,7月15号前就可以定植,国庆节期间就可以成熟上市。”瓜州县鑫红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安财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培育一批实力强、干劲强、前景好的合作社,与深圳阳光庄园、广州金山果业、海南王品等大型果蔬企业签订流星雨、冰糖雪梨、金香玉、小糖丸等特优西甜瓜品种的种植订单,全乡设施蜜瓜产业种植面积达到2200亩,进一步推动设施蜜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精品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促进全乡设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委引路、支部领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群众富路’的工作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收购企业+基地+农户”的工作模式,整合扶贫、库区项目资金1015万元,全力打造省级优质设施蜜瓜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促进园区提质增效。”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许铎说,“同时由我们参与蜜瓜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的党员带头签订一个订单、引进一个品种、实验一项技术、建立一个基地,立足增收、先找市场、再签订单、后抓种植,让我们的党性教育活动与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能够有机结合起来,让我们的群众有看头、有收入,也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

  今年,瓜州县采取“做大设施蜜瓜、做精滴管蜜瓜、做强大田蜜瓜”的互补互促模式,出台蜜瓜产业发展一系列扶持政策,引导扶持发展蜜瓜专业合作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农民种植水平。同时,积极在瓜州、梁湖、西湖、南岔等蜜瓜主产乡镇推广蜜瓜种植机械作业,助推蜜瓜向规模化大场大户标准化生产,以降低种植成本,提高种植效益,持续推动蜜瓜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知名绿色精品蜜瓜标准化生产基地,逐步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发展目标。

  通讯员 陈颢文 聂耀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发仪式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发仪式
  •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县西苑幼儿园功能室建设及设施设备
2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特种行业信息管理系统
3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身热断层扫(TTM)
4   白银市教育局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
5   兰州公安民警创作的书籍《因为热爱》出
6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7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
8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
9   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庆祝中国
10   永昌:突出“五个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
11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12   山丹:多举措破除企业发展“壁垒”
13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14   山丹牛婧娥:扎根芳香泥土 青春满载幸
15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