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1-06-29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

  深化城市乱象治理,着力改善市容市貌。紧紧围绕精细化管理要点,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城区主次干道沿街门店出店经营、乱摆乱放、乱泼乱倒、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治店外经营281户、流动摊点344个,清理墙体广告及条幅263处,开展夜间市容整治82次、法律法规教育学习480人(次),处罚占道经营19处,摸排小区楼院内违章建设12处,对城区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安全检查,发放安全检查通知书12份,有效减少了城市乱象。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补齐建设短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的民生工程、提升城市形象的亮点工程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工程,结合高质量住房建设,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至目前,火车站东侧、自由路东侧等5个片区9栋安置楼已全部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饰工程。2021年计划对迎宾小区及农机厂片区等4个片区2622户进行改造,已更换城市供暖主管13.38公里,改造热力站10座,新建道路2.57公里,持续提升了城市建设品质。

  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完善水源地建设,进一步降低城市供水风险,确保特殊时期供水安全,实现县城双水源供水。实施城区备用水源地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及输水管网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强化停车场建设,今年新增港湾式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位176个。实施城区天然气入户“清零行动”,共计铺设天然气管道70公里,完成居民天然气入户9000户。修复破损人行道623平方米,维修疏通污水管道220米,更换井盖井圈30套、升井22座、清掏雨污水井110座,市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不断提升绿化水平,增添城市亮丽色彩。紧紧围绕 “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全力推进“五带二园一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全县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实现连续多年双增长目标,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全县完成三北工程造林28万亩,退耕还林工程12.94万亩,封育保护天然植被34.2万亩,封禁沙化土地47.5万亩,人工林保存面积达4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16.66%,森林蓄积量达42.5万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08%,生态环境质量逐年向好。

  通讯员 杜立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做大做强国际陆港品牌 加快推动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11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12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13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14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15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