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21-06-30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殷源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

  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实

  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将“四史”宣传教育融入传统学习教育模式,采取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学习“四史”知识,坚持读原文、学原理,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推动“四史”宣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300多场次,形成交流研讨材料1500多篇。

  设置精品课堂,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深

  扎实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飘万家”等阅读活动,让学习“四史”走进家庭,走进校园,营造浓郁的社会氛围;组建渭源县党史专家宣讲团、邀请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针对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四史”专题宣讲等2735多(场)次。同时,发挥融媒体优势,利用快手、微信公众号、大美渭源APP等网络平台,展播《百炼成钢》微视频44条,发布《党史教育100讲》62讲、精心设计推出精品党史微党课10期,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3200多场次、7700多人,用易传播、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方式,增强“四史”宣传教育感染力。

  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心

  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莲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元古堆村史馆等教育基地,坚持群众“听讲”与群众“开讲”相结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从身边的变化中回望历史,切实让群众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原理,切实增进“永远跟党走”的内在自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开展现场教学活动1792场(次)1.6万多人(次)。

  丰富形式载体,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活

  创新开展“百部优秀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从4月初开始,每周二、五晚定期展播红色影片,生动、立体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文化,弘扬“四史”精神。目前已展播影片18场,观影干部群众达1.1万多人次。隆重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渭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和“奋斗百年路 放歌新时代”——渭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同时,全县干部群众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感受中国的发展给自己生活带来美好变化和感想,以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文艺形式,自编自演开展“花儿”传唱、书画摄影、文艺演出等,唱出自己的心声,感谢党的恩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天水网
2   百年奋斗路 放歌新时代!定西市庆祝中
3   定西市举行“向党汇报”2021年投资项目
4   陇南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7   明日暑运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
8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
9   渭源:“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10   金塔: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难谋福祉
11   金塔: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12   “黄河蓄水池”甘肃甘南重生态:多措持
13   金塔:“微课堂”撬动党史学习大成效
14   瓜州:新技术为蜜瓜产业注入“新动能”
15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