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21-06-30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温棚里种植的蜜瓜

  马清平是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养殖户,在富民政策扶持和干部的帮扶下,成了村里养殖大户,过上了好日子。

  “这3年之内,7头基础母牛产了7头小牛,卖掉了7头小牛,平均一头就是12000多块钱。今年又通过政府的支持贴息贷款调引了10头基础母牛。”马清平说。

  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立足本村实际,抓住政策机遇,通过调整产业结构、种草养畜、扩大牛羊养殖规模,走出了一条“村社合一、草畜一体、循环农业、全面推进”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全村实现了户均50只羊、1头牛的养殖示范村目标。同时,按照“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成雁湖村日光温室产业园区,走发展日光温室、培育特色养殖业的多元发展、同向发力的致富之路。

  “我种的是西红柿、圣女果、西瓜,西瓜今年价格也好。到冬天了,我要计划种3个或4个棚的甜瓜。”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温室大棚种植户杨海红说。

  据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党支部书记郭张存介绍说,“村上从2016年开始,建成了50座温室,每年收入一棚下来就达到是8000到10000元左右,农户的收入也基本上是非常可观的。在培育特色养殖业多元发展的过程中,鼓励农户种植饲草近4000亩,全村养牛量达到170头以上,羊达到5000只以上。”

  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党支部善作为,群众合力促增收,集体经济有收益,形成了党群齐治理、谋发展、共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村民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群众人均收入已超过10000元。

  如今的雁湖村,村庄静谧舒适,房舍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村民勤劳朴实,处处展现出乡村美、村民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通讯员 刘玲玲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天水网
2   百年奋斗路 放歌新时代!定西市庆祝中
3   定西市举行“向党汇报”2021年投资项目
4   陇南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7   明日暑运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
8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
9   渭源:“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10   金塔: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难谋福祉
11   金塔: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12   “黄河蓄水池”甘肃甘南重生态:多措持
13   金塔:“微课堂”撬动党史学习大成效
14   瓜州:新技术为蜜瓜产业注入“新动能”
15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