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民勤:农技培训“润透”瓜田

21-06-28 18:2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趁这几天天气晴好,赶快追肥,要不就错过了时间。”在甘肃省民勤县红沙梁镇刘家地村,刘永泽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斗牛蜜瓜栽培技术”,但还是被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常培林一眼挑出了毛病。

  蜜瓜丰收在即,众多这样的“科技顾问”活跃在民勤县田间地头。

  在干旱、半干旱土地上发展规模农业,推广核心农技、培训农民正确操作农技是保障作物产量和质量的关键。为满足农民对农业科技的渴求,民勤县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通过培育特色产业、推进科技项目、强化安全生产、普及科技培训等方式,引导农民学科技,兴科技,做活农字文章,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持。

  “只要拥有了科学技术,不愁产业发展不好。”常培林说,作为传统农业大县的民勤县,昼夜温差大,污染少,极适宜瓜类作物生长,为推动蜜瓜产业的提档升级,民勤县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扎根一线、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通过大力开展农业关键技术科研攻关,集中突破农业发展技术“瓶颈”,为传统蜜瓜产业注入科技力量。

  据统计,2021年,民勤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29名,组建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团13个,服务蜜瓜面积达20万多亩。

  (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马爱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2   酒泉市开展网络安全督查检查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
4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
5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6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7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8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9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10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1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12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13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4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5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