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直播预告】赠票啦!《焉支花开》20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21-06-18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血染祁连山添彩,凌云壮志奏慷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将于6月20日晚8点继续上演,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亮相黄河剧院,将带观众踏上甘肃河西走廊这片热土,重温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届时,中国甘肃网将网络直播。为了回馈网友现赠送演出票,只要关注“中国甘肃网”微信公众号,并发送留言“我要看演出”到后台,每位网友即可获赠2张票的福利,快来领票吧!

↑↑↑点击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当晚的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由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倾情演绎,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为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而创作,是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于去年12月8日在金昌大剧院首演,通过音乐、歌唱、快板、舞蹈等表现形式,再现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场景,受到了观众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当前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金昌市面向全省展演《焉支花开》,把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音乐剧的方式传递给观众,也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的一种方式。

  《焉支花开》简介

  1936年冬,红西路军进驻永昌县,建立苏维埃政权,劳苦大众看到了翻身得解放的希望曙光。红军宣传队进驻金水乡途中,解救了被马匪掳走的青年学生王雪梅,在当地宣传革命思想,帮助劳苦大众。宣传队长安黎明、队员廖新华与王雪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宣传队赴前线演出途中遭遇敌人包围,小快板及宣传队员全部壮烈牺牲。敌人卷土重来,安黎明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危,毅然挺身而出,被敌人带走。

  半个多世纪后,当年被地下党组织解救的安黎明将军重返故地,祭奠小快板及长眠于祁连山下的战友,缅怀烽火岁月,畅谈美好生活。

  《焉支花开》剧情

  第一幕

  1936年冬,祁连山下,金水河畔,古老的水磨“吱吱”作响。地方保长马青风不顾百姓死活为马匪强行征缴粮草,劳苦大众深受压迫敢怒不敢言,在饥饿与贫困中挣扎度日。

  红军挺进永昌,金水乡悄然发生着变化……

  第二幕

  数日后,土戏台前。宣传队员张贴标语,宣传红军抗日主张。

  宣传队队长安黎明谢绝酬金,令地方士绅王永昌深受感动。

  宣传队廖新华(小快板)与安黎明、王雪梅合唱《焉支花开》憧憬未来美好生活,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第三幕

  通过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政治主张永昌民众踊跃支援红军,热情高涨。

  以狄仲科为代表的永昌进步人士,在红军的倡导下建立了苏维埃政权。

  红军战略转移,宣传队开赴一线执行任务……

  第四幕

  宣传队慰问演出途中,不幸遭遇敌人包围,小快板及队员们全部壮烈牺牲。

  噩耗传来,安黎明队长和王雪梅心如刀割,悲痛不已……

  第五幕

  敌人卷土重来,搜捕红军流落人员。马青风威逼王永昌交出安黎明,否则带走王雪梅当人质。为保证群众的安危,安黎明毅然挺身而出,被敌人带走……

  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青年学生王雪梅毅然投身革命事业。

  尾声

  半个多世纪后,当年被地下党组织解救的安黎明重访故地。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老将军安黎明与王雪梅祭奠小快板及长眠于祁连山下的战友,緬怀烽火岁月,再次唱起见证美好生活的《焉支花开》…

  (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甘肃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甘肃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止损370余万元 兰州安宁公安精准反诈宣
2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甘肃省
3   甘州:打造“温暖之家”推动“老有所养
4   民乐:爱心捐助暖人心 初心践行传真情
5   临泽倪家营镇:“三化同步” 赋能法治
6   陇西:架起信访连心桥 下沉一线解难题
7   瓜州:路衍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8   瓜州:工伤保险进工地 撑起安全“保护
9   金塔:立足民生需求 推进社会救助高质
10   敦煌黄渠镇:饲料逆袭记
11   瓜州: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12   肃南:“三员机制”帮扶助推项目建设“
13   康县:发展蔬菜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14   临泽蓼泉镇:以“四心”推动党史学习教
15   临泽平川镇:田野里丰收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