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甘肃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21-06-18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甘肃省革命文物的价值内涵,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诠释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6月18日上午,“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在全省正式启动。活动由省市两级网信办、文明办、党史研究室、文物(文旅)局共同主办,巨量引擎甘肃区域、新浪网甘肃频道、快手甘肃运营中心、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杨小平、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在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深入挖掘当地独具特色的红色资源,严把政治关和史实关,真实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会议指出,本次活动请网络大V做宣传员,借助抖音、新浪、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是我们运用互联网为革命文物赋能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积极主动适应5G短视频时代新特点,创新运用新媒体宣传传播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革命文物教育的受众面,拉近革命文物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红色文化走进百姓生活。

  会议强调,通过引导网络名人讲述革命文物故事,实现网络名人与革命文物有机融合、恰当催化,既是工作创新、更是时代需要。要充分尊重网络名人在内容建设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他们熟悉网络传播规律、信息传播易于网民接受、传播度快、影响力大等优势,充分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和积极性,以现代视角思考百年历史、折射文物所承载的精神价值,以贴近网民的表达方式让红色陇原的革命文物活起来、火起来,让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深入人心、代代相传,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公益企业、平台企业负责同志,各市州网信办、文明办、党史研究室、文物(文旅)局的分管领导和工作负责人,部分省内网络名人、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市州分会场出席活动。

  据悉,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开展。各市州将组织网络名人、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员前往各地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地实地走访,对当地代表性革命文物进行讲解阐述,制作、发布主题突出、导向鲜明、网民喜闻乐见的革命文物传播故事;线上由网络名人、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员等在抖音、新浪、快手平台发布短视频作品,吸引网民积极参与话题互动讨论,提升活动热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专门奖项,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制作我省革命文物短视频并添加抖音、新浪、快手“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话题,即可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主办单位将综合短视频转赞评数量、内容质量进行评选,并予以通报表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