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长征组歌》唱响黄河之滨

中国甘肃网

↑ 点击识别二维码查看直播回放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张玉芳)12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铁鹰艺术团演出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唱响黄河之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和兰州市各界群众2000多人现场观看演出。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不朽丰碑,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史诗,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传唱了近半个世纪的《长征组歌》,是生动演绎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伟大胜利的英雄赞歌。该套曲共分为《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部分,以深刻凝炼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赞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性的壮丽史诗,气势磅礴,感人肺腑,被誉为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昂首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在中华民族母亲河畔唱响《长征组歌》,是陇原儿女向党的百年华诞最深情的表白。

  当晚演出中,一首首激昂的颂歌,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为观众展现出红军长征路上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全体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完成长征精神的传递,展现了对党的赤诚之心。不少现场观众更是和着熟悉的旋律,大声合唱,场面热烈而感人。

  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的唱响,也拉开了新的一年“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户外惠民演出的序幕。今年,省文旅厅将组织一系列优秀文艺展演,把优秀文化成果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畏艰难、奋勇直前。




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