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扎实开展改厕工作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21-06-1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万芳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平川镇将农村户厕改造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大力推进改厕进度,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改厕任务。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时间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了由分管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和村主要负责人具体跟进的工作格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得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狠抓整改

  通过召开群众会议,进村入户劝导等方式,向群众讲透改厕的补贴政策,算好“成本账”,讲清改厕的环保意义,算好“受益账”,营造了良好的改造氛围。结合改厕问题排查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改厕标准对厕所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逐村逐户摸底登记,坚持边查边改,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加强监管,保证质量

  结合实际对改厕工作进行前期摸排,从选址建设、化粪池质量、安装及使用维护等方面,给予群众全程指导服务。严格工作标准,规划施工,力争改建一处达标一处。在施工过程中,镇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现场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检查有提升、整改全到位。

  今年全镇计划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180户,截止目前已建成24户,开工建设76户。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巩固农村改厕成果,逐步完善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扎实开展改厕工作 着力提
2   文县:青年志愿服务“不打烊”
3   武都马坝村:桃子喜丰收 果农乐开怀
4   肃南:规模化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5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小花椒的脱贫
6   肃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
7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营造良好服务
8   瓜州:瞄准牛产业 “犇”向牛日子
9   高台: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10   敦煌郭家堡:西葫芦花开授粉忙
11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陇蜀之城 日
12   瓜州: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开新局推动
13   灵台:500亩艾草喜获丰收
14   康县岸门口镇:小麦获丰收 喜悦挂眉梢
15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