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1-06-1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海涛 李达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各农牧村当前的发展方向,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有这样一群人,并不因为成绩的取得选择功成身退,他们坚持留在基层一线服务农牧民群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将脱贫攻坚的利好政策作为乡村振兴继续发力提供保障。

  近日,记者来到马蹄乡大都麻村,探访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队员们,了解他们的工作日常。苏伟是马蹄乡大都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队长,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带领队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玉喂牛。李玉是大都麻村的建档立卡户,通过这几年国家政策和驻村帮扶队员的扶持,他已经把黄牛养殖发展的风生水起。如今,他的十几头黄牛马上就能出栏,收入也会翻一番。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牧民李鹏正在打扫自家牧家乐的卫生。自从开起了牧家乐,收入稳定了,李鹏一家人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记者了解到,大都麻村的不少农牧民,都是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国家政策帮扶下,办起了牧家乐,发展旅游业。

  “我开牧家乐已经三四年了,今年我在原有的基础上对牧家乐进行了升级和扩建,一方面是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体验民族风情,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经济收入。”肃南县马蹄乡大都麻村牧民李鹏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肃南县坚持把解决贫困人口脱贫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精准方略、尽锐攻坚克难,脱贫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通过组织实施村级道路通畅、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电网改造和通讯服务等工程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村内基础保障明显增强;着眼于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落实了一系列牵引性、保障性政策措施,进一步织密“保障网”,公共服务明显增强;通过产业扶贫、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造血”式扶贫效应日益显现,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
2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营造良好服务
3   瓜州:瞄准牛产业 “犇”向牛日子
4   高台: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5   敦煌郭家堡:西葫芦花开授粉忙
6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陇蜀之城 日
7   瓜州: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开新局推动
8   灵台:500亩艾草喜获丰收
9   康县岸门口镇:小麦获丰收 喜悦挂眉梢
10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11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
12   兰州: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11分钟送达(
13   樊锦诗: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奋斗百年
14   甘肃在农村地区组建6.2万人的治安户长
15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