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开新局推动乡村振兴

21-06-1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设施蜜瓜产业 (刘洁 摄)

  仲夏时节,气温节节攀高,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农业示范园区设施蜜瓜种植户李玉琴正精心管护着自家的巴西清喉蜜瓜。

  “我种了13个棚,11个棚里种的巴西清喉蜜瓜,预计这一棚的产量应该在8到9吨。”李玉琴说。

  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按照“党委引路、支部领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群众富路”的工作思路,把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整合扶贫、库区等项目资金1015万元,进一步做大做强蜜瓜产业。

  据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许铎介绍说,今年,该镇把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和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有机结合起来,把参与蜜瓜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的党员带头树立成榜样,签订一个订单、引进一个品种、实验一项技术、建立一个基地,切实做到有看头、有收入,为群众拓宽致富路。

  今年,瓜州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黏合剂” “催化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发展思路,持之以恒调结构、提品质、强龙头、拓市场,研究制定蜜瓜枸杞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年度实施方案和扶持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高位推动产业发展,5万亩蜜瓜产业实现了种植技术、管理模式、营销方式三个突破,16万亩枸杞产业向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转变,“政企银保+农户”的草畜产业发展新模式全面推广,力促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与此同时,瓜州县深入实施“三大革命”、“六大行动”,扎实推进乡村道路硬化、居民点风貌提升、土坯房改造等重点工程,培育发展了瓜州镇“蜜瓜小镇”、三道沟镇“福禄花田”、西湖镇“田园生活”等一批乡村旅游新业态,乡村颜值与魅力不断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持续加快。

  通讯员 刘洁 叶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开新局推动
2   灵台:500亩艾草喜获丰收
3   康县岸门口镇:小麦获丰收 喜悦挂眉梢
4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5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
6   兰州: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11分钟送达(
7   樊锦诗: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奋斗百年
8   甘肃在农村地区组建6.2万人的治安户长
9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
10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
11   甘肃舟曲县新增5个有机农产品
12   樊锦诗:此生命定,莫高窟的守护人
13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一路带动
14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15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