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1-06-1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项目施工现场

  连日来,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的渠道改造项目正在火热进行。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渠道灰填、梯形槽和U形槽铺设。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民计民生问题,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改善农田灌溉条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今年,借助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小河口村多年来存在的灌溉渠道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的问题迎刃而解。

  “这个渠修好以后,浇水更方便了,给庄稼生长提供了保障,做到了不干地,给我们老百姓减轻了浇水难的问题。”东坝镇小河口村村民 李明国:渠道翻新改造使得原来的烂土渠变成了崭新的水泥渠,不仅解决了农民群众浇水难的问题,也辐射带动了前来务工的村民靠修渠赚了一份额外的收入。

  东坝镇小河口村党总支书记 赵成兵:“彻底解决了我们5、6、7队2000多亩地浇水难的问题。我们的村民可以在这里打工,每天可以挣到150到160元。”

  近年来,我县积极争取实施高标准农田、防洪排涝、河道综合整治、水生态环境治理和灌溉渠改造等项目,有效解决了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今年,我县计划投资1056.34万元,改造衬砌各类渠道8.56公里,配套各类建筑2065座,渠道改造项目的完成将长效解决全县近两万多亩农田灌溉问题,惠及11个行政村,上万名群众受益,目前,全县农田灌溉渠道改造已完成计划任务的50%,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

  通讯员 吴璐  梁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   庄浪:繁育技术培训让“平凉红牛”扩群
3   文县石鸡坝哈南村:小麦丰收晾晒忙
4   临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
5   平凉崆峒:小小刺苞头 鼓起钱袋子
6   山丹:畅通交通网 织就幸福路
7   事关“端午”平安出行 兰州交警有话要
8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看甘肃的这些“宝
10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
11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
12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13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
14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兰州
15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