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繁育技术培训让“平凉红牛”扩群提质

21-06-1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庄浪县举办“平凉红牛”繁育技术培训,通过以训促学,提升肉牛繁殖员、专技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培养一批理论强、技术精的专业养殖人才队伍,促进“平凉红牛”扩群提质。

  培训中,技术人员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方式,“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对肉牛繁殖、疾病诊疗、牛肉品质培育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全面讲解,并创新培训方式,借助投影仪等新型教学媒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初政府给我投了5头牛,生了5头小牛,发展到现在,大约50头(牛),牛多了对养殖要求也高了,自己摸索不行,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对我们养殖户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庄浪县盘安镇养殖大户史玉林通过实操演练,对如何养好牛有了新的认识。

  据了解,肉牛冻配改良技术已在庄浪县推广多年,但母牛受胎率受多种因素影响,生产者仍把母牛受胎率的高低作为评价技术人员技能水平的刚性指标。庄浪县积极搭建培训交流平台,借助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介推广该技术,及时解决繁育难题,在实践中学习总结,为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将依托红牛育种繁育技术团队及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充分利用单位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养牛大户技能培训,把技术培训办到养殖场(户),把科技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通过抓培训、强技能、解难题、促发展,不断夯实牛产业发展基础,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庄浪县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吴韬介绍道。

  通讯员 周燕霞 赵鹏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繁育技术培训让“平凉红牛”扩群
2   文县石鸡坝哈南村:小麦丰收晾晒忙
3   临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
4   平凉崆峒:小小刺苞头 鼓起钱袋子
5   山丹:畅通交通网 织就幸福路
6   事关“端午”平安出行 兰州交警有话要
7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
8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看甘肃的这些“宝
9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
10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
11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12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
13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兰州
14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
15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