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畅通交通网 织就幸福路

21-06-1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玉洁 吴艳凤

  城市道路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是市民安全出行的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山丹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城市更新十大专项行动,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为抓手,概算投资2.55亿元,全力打通城区2条“断头路”,改造3条破损路,新建5条城市道路,构建起“五纵六横”的城区路网框架结构,打造“舒安畅美”的城市道路环境。

  胜利街和皇庙街是该县老城区自东向西的两条交通主干道,全长合计约0.7公里,由于年久失修,道路破损严重,加之人行横道与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混行,且没有绿化带,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今年,该县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皇庙街、胜利街、仁和西路3条破损路进行提升改造,补齐城区交通短板。

  在胜利街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围挡旁边树立着醒目的施工告知牌,挖掘机正在忙碌作业,一旁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正在紧张运送挖出的土方砂石,数十名工人集中精力抢时间赶进度进行管道安装,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施工人员田明介绍:“该项目在保留原道路横断面的基础上,将路面整体拓宽了3米,配套完善了排水、人行道、绿篱、非机动车道、停车位等公共设施,改造完成后将整体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整体面貌。”

  “现在皇庙街还处于半封闭状态,施工人员已经将路面的垃圾灰尘清扫干净了,并且每天都会对新修的道路进行洒水养护,听说改造后的道路不仅有人行道,还规划设置了停车位,很快就能通车了,特别期待这条路焕然一新的样子。”市民茹娟激动的说。

  茹娟在皇庙街经营着一家家纺店,到现在已经有13个年头,生意一直十分红火。但由于皇庙街毗邻县医院,停车难成了看病患者及周边群众最大的问题,茹娟的顾客也因此流失了不少。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规划设置停车位34个,将有效满足群众需求。

  在不断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该县还打出了治“堵”、治“乱”、治“脏”的组合拳,彻底打通老军路、红寺湖路2条“断头路”,补齐城区东西向交通短板,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目前,该项目征收拆迁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路面施工。同时,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养护力度,创新实行“街长制”,全县102名街长全力落实工作责任,督促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了城区环境整洁、美观、规范、有序,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畅通交通网 织就幸福路
2   事关“端午”平安出行 兰州交警有话要
3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
4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看甘肃的这些“宝
5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
6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
7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8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
9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兰州
10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
11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
12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1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14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1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