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21-06-08 09: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日前,记者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我省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幕。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2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以“办好实事,助力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需求,结合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以融资支持、权益保护为着力点,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期间,我省将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网上百日招聘会、线上培训和“一对一”诊断等普遍服务和个性化、特色化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中小企业“送服务、送技术、送管理”。服务月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牵头开展十大重点领域服务活动,即举办2021年甘肃省“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打造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开展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组织高校毕业生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对接;加强对优质中小企业的辅导培育,组织对有挂牌、上市意向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对接相关市州,组织中小企业上市辅导、股权交易、财务管理、品牌设计、融资服务、检验检测、评估评价、管理咨询等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免费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一对一”诊断把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特色化服务。

  同时,继续开展中小企业上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组织一批数字化服务商,开展有影响、实效强的服务活动;配合工信部做好“企业微课”线上培训,继续做好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系统的推广使用。

  另外,按照创新服务模式的总体工作要求。我省将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服务供给和需求的精准、高效匹配。通过服务券、创新券、购买服务等方式调动各类服务机构的积极性,推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服务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 兰州的特色 兰州的特色
  • 兰州的价值 兰州的价值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2   蓝天白云下书写新篇章 绿水青山间迈步
3   今年中考兰州市有2896名考生可享受照顾
4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5   甘肃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省国家乡
6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7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
8   【短视频】甘肃省将608种医疗机构制剂
9   关于甘肃省“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的公
10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
11   西固区年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2032户
12   甘肃出台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
13   6月10日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14   【数说甘肃】“十三五”甘肃省累计推广
15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分3个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