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西固区年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2032户

21-06-0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西固区年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2032户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7日,记者从西固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住房保障项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年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2032户,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民生实事是为群众而办,民生难题是为群众而解。今年以来,西固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学习研究,多方征求意见,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改善”的原则,充分发挥物业党委和街道物业“大党委”的组织优势,对全区146个小区,5万余户老旧小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确保项目实施内容符合群众意愿,并对项目重点、实施范围、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为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固区用足用好上级出台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财政专项资金,全面引导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主动对接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紧盯老旧小区改造中面临诸多瓶颈问题,穷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在改造过程中尽最大努力及时调整方案和措施,确保改造项目有效稳步推进。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深度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改造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门头制作和工棚搭建等施工准备工作,同步积极办理施工许可证等建设手续。

  西固区住建局作为牵头单位,聚焦出行难、排水难、上楼难、停车难、消防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实际,综合群众意见与施工队共同协商,合理安排工期,利用晴好天气,上足人力加快进度,尽可能的减少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特色 兰州的特色
  • 兰州的价值 兰州的价值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出台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
2   6月10日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3   【数说甘肃】“十三五”甘肃省累计推广
4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分3个批
5   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6   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7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彭总指
8   兰州的特色
9   兰州的价值
10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11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
12   巨大人口增量给城市带来更多活力 兰州
13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14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15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