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出台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

21-06-0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出台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

  9月底前,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全覆盖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9月底前出台清理规范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实施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及中专毕业生就业手续

  优化就业环境,促进就业创业。《方案》提出,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及中专毕业生就业手续,对非公单位接收应届毕业生,取消由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环节,档案转递至原户籍地或就业单位集体委托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支持多渠道就业。对我省退役士兵和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的限额标准,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优化就业服务。加快完善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争取年底前完成公益性岗位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网上申报、审批和发放。

  9月底前出台清理规范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实施方案

  优化涉企服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完善惠企政策“不来即享”机制。进一步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和手续,拓展“不来即享”事项范围。

  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推动商事登记从“网上能办”到“网上好办”。提升在线融资便利度。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商业银行5个领域收费开展检查,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不落实减费降费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9月底前,出台有关清理规范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实施方案。

  优化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流程

  优化项目服务,推动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推进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优化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推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及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等领域审批数据资源共享,避免企业重复填报、部门重复核验。

  提高工程项目审批效能。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对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

  推进项目落地。在工业领域实施“标准地”出让改革试点,先期在兰州新区、金昌工业园区、玉门市实施“标准地”出让试点,逐步向其他区域、项目推广。对涉及省列重大项目、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许可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快速受理、快速审查、快速审批、快速发证的“四快模式”高效办理。

  9月起兰州市率先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

  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激发消费潜力消除消费隐性壁垒。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9月起在兰州率先推行,2022年在省内全面推行。改善消费体验。指导督促兰州市、天水市做好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工作,促进跨境电商规范健康发展。

  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度。严格执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所有行业“非禁即入”。

  持续推进外贸便利化。创新海关监管制度,进一步推广通关“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深入推进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提高通关效率。

  9月底前实现甘肃政务服务网全覆盖

  优化民生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创新养老服务。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年内出台管理办法,引导社会资本和专业服务机构运营公办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享受相应补贴政策。提高社会救助效率。认真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立即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残疾人两项补贴“主动办”、流浪乞讨救助“即来即办”等工作要求,切实减少证明事项,提高救助效率。推行城乡低保线上线下“结合办”、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期间社会救助“简化办”、急难型临时救助“先行办”。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着力推动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婚育和企业登记、经营许可办理等领域高频事项尽快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9月底前实现甘肃政务服务网省市县乡村全覆盖。年底前实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号响应”。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特色 兰州的特色
  • 兰州的价值 兰州的价值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火 可以燎原
  •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月10日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2   【数说甘肃】“十三五”甘肃省累计推广
3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分3个批
4   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5   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6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彭总指
7   兰州的特色
8   兰州的价值
9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10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
11   巨大人口增量给城市带来更多活力 兰州
12   高考首日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轻松应考
13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14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
15   方大炭素公司两项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