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颁布实施

21-06-07 09: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颁布实施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6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编办就《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发布。据了解,这是我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标志着我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走上了法定化的新阶段。

  据介绍,《规定(试行)》共八章43条5个板块,分别对编办的职能、如何设置机构、管理编制、核定领导职数等分别作了详细规定。

  《规定(试行)》明确,部门(单位)应当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不得越位、缺位、错位。录(聘)用人员、配备干部、核拨人员经费,应当以“三定”规定确定的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为基本依据,不得擅自增设机构、变相增设机构或者提高机构规格、挤占挪用基层编制、在机构加挂牌子、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或者提高领导职务层级、擅自设置职务序列、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未经批准,部门(单位)及其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不得委托或者授权所属事业单位承担。

  《规定(试行)》明确提出,编制分为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实行总额管理。各级事业编制不得突破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的总额。各类机关和事业单位应当保持适度空编运行。公开招录(招聘)、遴选(选调)、调任、调配、政策性安置人员等使用编制的,须事先办理空编使用核准手续。教育、卫生、科研等领域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实行事后备案管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高考今天拉开大幕 甘肃省19.6万
2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放管服”
3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   天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工电子虚拟仿真实
5   【中国甘肃网直播】直击2021甘肃高考
6   绿色出行 为梦让行 兰州公安启动2021年
7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8   甘肃省“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
9   首部城管题材纪录电影《我是城管》点映
10   甘肃省中医院中档心脏彩超诊断仪等进口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高考期间 兰州市天气状况良好
13   甘肃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4   6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15   G6京藏高速公路白银往兰州方向因施工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