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绿色出行 为梦让行 兰州公安启动2021年爱心护考活动

21-06-0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绿色出行 为梦让行 兰州公安启动2021年爱心护考活动

  300余辆“金城快骑”护航高考 葛 强 摄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2021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即日起兰州公安交警全面启动爱心护考活动。

  全市各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300余辆“金城快骑”,500余辆警车,在全市各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路段坚守岗位,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护航高考,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切实为考试区域的交通安全畅通做好保障。

  兰州公安交警向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送考车辆驾驶人发出倡议:传承爱心,传递正能量!护考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理念,送考期间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充分考虑路程远近及高峰时段道路拥堵情况,择优选择路线,确保将考生准时、安全送达考点,如遇突发状况,可向沿线执勤交警说明情况或拨打122报警求助。

  兰州公安交警呼吁全市驾驶员:在高考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没有送考需求的,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确需驾车出行的,请各位驾驶人不要鸣号,绕开考场路段。

  同时向广大市民发布高考倡议书。

  希望高考期间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绿色方式出行,给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如确实需驾车出行的,请您选择错峰出行。

  尽量避开考场所在学校周边道路,确需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配合工作,服从管理。不要大声喧哗、集中聚集、阻塞交通,影响考场附近正常秩序。

  乘坐出租车或自驾接送考生的,要在交警部门规定的区域内停车,不要乱停乱放、直行调头、随意载客,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考试期间机动车辆,尤其是大排量摩托车等,要在交警的疏导下自觉绕行,并严禁鸣笛。

  高考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先考试后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2   甘肃省“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
3   首部城管题材纪录电影《我是城管》点映
4   甘肃省中医院中档心脏彩超诊断仪等进口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高考期间 兰州市天气状况良好
7   甘肃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8   6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9   G6京藏高速公路白银往兰州方向因施工实
10   甘肃省1338名考生入围兰大2021年高校专
11   甘肃省下发《通知》进一步做好“放管服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首个“揭榜挂帅”项目
13   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14   兰州市加大房地产乱象打击力度 85家违
15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