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甘肃: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1-06-07 09:0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我省紧盯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努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

  在兰州市人社局,来办理公司社保业务的周兰芳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兰州市人社局持续优化登记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结时间,截至今年3月底,已办理打包办业务7万多件、提速办业务7万多件,简便办业务20万多件。

  定西市公安局全面推行驾考科目三、科目四考试一次预约、连续考试工作机制,缩短了考生领证周期。

  截至目前,定西市已有1300多名学员享受了驾考科目三、科目四连考措施带来的实惠便利。

  为办事群众服务好,是“放管服”改革的落脚点。临泽县推行“八小时”外延时服务、帮办代办、预约上门等服务。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94万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金塔县推行项目手续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等机制,精简各类审批材料306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23%和60%,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

  截至目前,我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全省91.42%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平均跑动次数由2019年的1.12次减至0.38次。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蔺燕萍

  兰州台 索翀瑞 酒泉台 夏艳婷 张德刚 郑华 张掖台 程莉 魏莲 定西台 裴振国 禄素娟 刘永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
2   首部城管题材纪录电影《我是城管》点映
3   甘肃省中医院中档心脏彩超诊断仪等进口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高考期间 兰州市天气状况良好
6   甘肃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7   6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8   G6京藏高速公路白银往兰州方向因施工实
9   甘肃省1338名考生入围兰大2021年高校专
10   甘肃省下发《通知》进一步做好“放管服
11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首个“揭榜挂帅”项目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13   兰州市加大房地产乱象打击力度 85家违
14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
15   兰州市22户职工家庭荣获甘肃省最美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