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21-06-0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化25街区社区:

  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真理·口袋公园。

  “流水潺潺,绿意盎然,居民喜笑颜开”……6月4日,在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桃园小区门口,一个新建成的口袋公园正式和市民见面。

  为打造有温度城市党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有机更新,让社区“颜值”不断提升,居民生活也更舒心。

  昔日垃圾沟 变身小公园

  这个刚刚打造完成的口袋公园位于元托峁沟北侧大坝河堤附近,它有个响亮的名字叫真理·口袋公园。“真不错,很温馨!”家住桃园小区的居民陈海萍说,每天傍晚会带着孙子在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玩会儿,很方便也很舒坦。她说,这里过去巷道狭窄,车辆拥堵,河堤里更时不时有腐烂蔬菜垃圾,现在既有小桥流水,又有景观花园,置身其中,流连忘返。

  据了解,口袋公园是对元托峁沟北侧的大坝河堤和南侧桃园小区围墙进行的绿化升级和整体改造,有效利用了城市零散空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丰富了口袋公园的主题和内涵。

  打造主题公园 传承红色基因

  真理·口袋公园的命名则是源于共产党人陈望道和他身上不惧艰难、不畏困难的红色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以“真理”命名口袋公园,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生活。记者看到,公园不仅有红色主题墙、党史故事剪纸长廊等党史学习、宣传阵地,在红色主题墙上,还可以通过直观的绘画,重温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点滴故事,感受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曾经桃园小区北侧是破旧栏杆,现在成了玻璃隔墙,隔墙上极具陇原特色的剪纸做成的“党史长廊”,再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时引来辖区群众驻足观看。此外,真理·口袋公园还有亲水步道、休闲座椅等健身休闲设施,成了附近居民休憩、纳凉的新去处。

  文/图 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创新思路 优化流程 探索化工园区绿色发展新路径 兰州新区:创新思路 优化流程 探索化工园区绿色发展新路径
  •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创新思路 优化流程 探索化工
2   海外华媒点赞兰州新区“液态阳光”
3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甘肃环县 关注特色农
4   甘肃项目审批时限缩至90日内 重大引资
5   瓜州: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6   庄浪: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 办实事厚植
7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重实践 为民服
8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9   “创森”让灵台更加美丽宜居
10   高台宣化镇:小村规约定大俗成
11   民乐: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12   西和:大力推进产业示范点建设 强化富
13   漳县:“三抓三促”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
14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15   庄浪:入户走访摸实情 办好实事解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