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 办实事厚植人民情怀

21-06-08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宁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庄浪县各级党组织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覆盖。

  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涉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医疗、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结合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单位帮办实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层层推进,形成各级党(工)委牵头抓总、领导示范带头、各部门联动、党员主动行动的工作格局。

  杨河乡杨河村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多方征集意见建议,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接续奋进。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到乡上的便民服务大厅一问就清楚了。”杨河村村民直言便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总是热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为解决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推出便民大厅“一站式”办结服务,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且适合在村级办理的事项纳入村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实现“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全部就近办理。为解决群众生活环境不优的问题,杨河乡有序实施厕所革命,街巷硬化、环境绿化等惠民工程,完成了产业路的修整;近420座旱厕已完成207户改造,132多户正在修建;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机制渐趋完善,村容村貌极大改善。

  群众有所需,部门有所应。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县卫生健康委全面发动、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文化广场开展走基层送健康义诊咨询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到基层,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0余名群众接受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中,医护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慢性病、常见病、疾病预防控制、妇女儿童保健等健康知识咨询。

  同时,县卫健局健康教育所邀请县医院、疾控中心相关专业医生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湖镇、大庄镇、韩店镇、南坪镇、通化镇等部分村社,开展意外伤害自我救护、慢性病传染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巡讲。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最重要的是,通过义诊和巡讲活动,改进作风,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们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医院医务人员走进村社、走进患者家中,当一次‘基层同志’‘就医患者’,当一次‘普通群众’‘服务对象’等,现场体验发现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入思考感悟,把症结找准确,把问题解决掉。”县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县妇联聚焦机关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重点,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载体,转化学习成果,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坚持县妇联机关带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带妇女群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城市社区“双报到”、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群众“微心愿”,帮助群众解难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社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工作调研;对妇女重复信访进行排查分析,推动涉及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积案纳入专项治理工作范围,依法按政策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动员组织千万巾帼志愿者,把垃圾分类、法律维权、禁毒防毒、家庭教育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社区楼宇;开展关爱贫困残疾妇女等活动,走访慰问老妇干、老党员及困难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党的温暖。

  县红十字会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办实事、强服务、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体现到为群众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中,以实际行动锤炼党员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作网络宣传片传播公益理念,广泛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救助帮扶、日常急救知识宣传等服务居民的活动50余场,惠及居民群众1万余人次,满足了社区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烧烫伤后,立即用冷的自来水持续冲洗降温直至疼痛缓解……”近期,县红十字会在朝阳广场举行“救在身边、社区讲堂”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讲解地震、火灾、溺水、用电等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实践操作,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

  县公安机关从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深入开展“进村入户抓排查、调处矛盾解民忧”大调处活动,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结合基层民警日常走访,组织广大民警辅警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和化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婚恋纠葛等问题。并与司法行政、综治中心、村社组织联合调解,努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庄浪门户网、“庄浪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好群众救助、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重实践 为民服
2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3   “创森”让灵台更加美丽宜居
4   高台宣化镇:小村规约定大俗成
5   民乐: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6   西和:大力推进产业示范点建设 强化富
7   漳县:“三抓三促”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
8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9   庄浪:入户走访摸实情 办好实事解需求
10   民乐: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11   临泽蓼泉镇:“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2   临泽:加强劳务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13   临泽:昔日乡村换新颜 产业兴旺日子甜
14   瓜州:让牛产业“牛”起来
15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带出蜜瓜能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