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项目审批时限缩至90日内 重大引资“拿地即开工”

21-06-08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项目审批时限缩至90日内 重大引资"拿地即开工"

  图为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式业务办理系统。(资料图) 丁凯 摄

  中新网兰州6月8日电 (记者 魏建军)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一般能源、通信工程建设项目纳入改革范围,并明确2021年7月底前,各项目类型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

  针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鼓励成立工作专班,发挥政府帮办代办服务效能,以“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的模式压缩项目建设跨度总用时。发挥工业园区的改革创新优势,深入推行告知承诺、区域评估等改革措施,实现“拿地即开工”,降低企业实施项目行政成本。

  会议对《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的通知》作了政策解读。该《通知》从持续破解堵点问题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审批服务、健全推进改革工作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制定了15条改革措施。

图为建设中的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资料图) 丁凯 摄

  图为建设中的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资料图) 丁凯 摄

  两年来,甘肃省不断优化省市两级工程审批系统,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在线办”“并联办”“透明办”,共制定33项省级配套制度和281项市级改革配套制度,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全部压减在120个工作日以内。

  2020年至2021年5月底,甘肃省共受理工程项目16477个,办理审批服务事项5.62万件,审批流程类型和县区均百分百覆盖。

  甘肃省住建厅副厅长杨福波表示,此次改革目标还包括:2021年10月底前,建立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机制,提升工业园区审批服务效能;2021年底前,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在线服务管理体系和审批工作长效机制。

  杨福波说,在持续破解堵点问题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建立健全推进改革工作长效机制四个方面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各项任务要求做到原汁原味、不打折扣。

  甘肃结合实际提出了多项优化措施,借鉴外省两级系统统建模式经验,建立全省统一审批服务事项管理模块,夯实规范审批服务管理基础。推进房建市政基础工程建设项目储备信息与工程审批系统共享,加速项目前期策划生成。

  与此同时,甘肃推行“多规合一+区域评估”,打造该省深化改革工作亮点。明确自然资源部门加强前两个审批阶段的规范管理,持续破解堵点难点问题,提升用地、规划等事项办理效能。完善细化联合测绘要求,进一步明确测绘范围,推行全流程联合测绘。

  甘肃还明确取消市政服务不合理收费,提出加强“一站式”集中服务和主动服务,优化系统信息共享。提出搭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数据交互平台的工作目标,加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信息治理,以信息共享提升数据利用价值。

  目前,甘肃省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在线办”“并联办”“透明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在120个工作日内。建成了省市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发“智慧监管”功能,对全省工程项目审批进行数据分析及效能督查。

  值得一提的是,市州在全省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框架下,建成更具地区特色的工程审批系统。兰州新区对11个事项实施区域评估,并将评估成果集成于“多规合一”系统,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短压缩至18个工作日。

  甘肃省住建厅政务处副处长周涛表示,以“一家牵头,多家配合,成果共享”的并联审批方式办理事项,特别是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功能的实现,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同一事项“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最大程度为申请人企业减压降负。(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   庄浪: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 办实事厚植
3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重实践 为民服
4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5   “创森”让灵台更加美丽宜居
6   高台宣化镇:小村规约定大俗成
7   民乐: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8   西和:大力推进产业示范点建设 强化富
9   漳县:“三抓三促”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
10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11   庄浪:入户走访摸实情 办好实事解需求
12   民乐: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13   临泽蓼泉镇:“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4   临泽:加强劳务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15   临泽:昔日乡村换新颜 产业兴旺日子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