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红领巾心向党 高举队旗跟党走——兰州实验小学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

21-06-02 2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奋斗历程,6月1日上午,兰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高举队旗跟党走”暨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等领导走进兰州实验小学,和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张世珍参观了师生书法展,与师生共交流,并即兴挥毫写下“童心向党”四个大字,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好好学习,高举队旗,永远跟党走”,从小练好写好汉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他希望,少年儿童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争做品德高尚的好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尊敬师长、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要争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积极参与劳动和体育锻炼,做一名阳光、自信的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庆祝活动由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唱队歌、知队礼,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铿锵的誓言直冲云霄。“千颗童心跟党走”,全校1490多名学生以《不忘初心》《春晓》《红旗,我们爱你》《我和我的祖国》为主旋律,以校园集体舞、合唱、管乐、足球、篮球、抖空竹、乒乓球等活动为载体,展现了该校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学生充分体验了艺术之美、运动之美。彰显学校“向真、向善、向美”的育人理念,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高举队旗永远跟党走。

  据了解,该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着力构建健康第一的课程文化,培养学生的美育核心素养,让每个学生都能浸润在美的体验和艺术学习创作过程中。孩子们为建党100周年精心制作的创意粘土、衍纸画、纸浆葫芦画等近300份手工作品,这些作品既是学校美育成果的体现,更蕴含着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以务实的作风、谦虚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为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为甘肃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每一位学生从小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每一个蓬勃的生命都能在实验小学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欣欣向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领巾心向党 高举队旗跟党走——兰州
2   山海连情!跨越千山万水,送出六一大礼
3   新华全媒+|天空之眼瞰陇之南乡村振兴
4   【MV】唱支山歌给党听
5   “陇南办事”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6   新华全媒+|39个孩子一个“家”
7   甘肃:“走出去、引进来” 确保招商项
8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9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从党史中汲取接
10   听“五老”讲党史颂党恩!西北民大附小
11   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
12   【纪录片】玉门油田——一部奋进的史诗
13   黄河显风韵 兰州得幸福
14   甘肃苦咸水淡化“甜水”为民 以苦为乐
15   大有作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科研成果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