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创新 + 走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实”

21-06-02 18:46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创新 + 走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防止肤浅化碎片化,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省各地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

  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的“彩霞唠嗑直播间”,创办于 2019 年,主播们是社区干部。大家通过互联网,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递给社区居民。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直播间里专门请来了基层党员,大家一起“唠”红色故事、回顾红色历程、弘扬党的革命传统。 

  将学党史不局限于纸面上,敦煌市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打造“云上课堂”,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借助舞蹈、书法、民歌、诵读等多种形式,做活“家园课堂”,让党史于润物无声和趣味纷呈中深入人心。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此,敦煌市民中心专门设立了一个“找茬”办公室,来解决群众遇到的“疑难杂症”。 市民张吉龙最近发现同一小区、同一单元、同样户型,别人家的房屋面积都是 88 平方米,自己家的房产证上却是 83 平方米,少了 5 个平方米。为此,他来到了“找茬”办公室。 

  “找茬”办公室每天由各部门单位的两个首席代表轮流坐班,为群众和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自挂牌运行以来,已先后为来“找茬”的群众、企业解决“疑难杂症” 41 件,收集采纳意见建议 100 余条。 

  同样,张掖市高台县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民生”中见实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群众关切,拿出惠民利民的实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建立服务台账,支持老年人利用电子社保卡实现刷脸方式的自助认证,利用基层服务平台实现就近认证,为老年人提供社保经办政策电话咨询服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了“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累计推送寻亲信息和线索 1200 多条, 截至目前,已为 13 名甘肃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找到亲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从党史中汲取接
2   听“五老”讲党史颂党恩!西北民大附小
3   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
4   【纪录片】玉门油田——一部奋进的史诗
5   黄河显风韵 兰州得幸福
6   甘肃苦咸水淡化“甜水”为民 以苦为乐
7   大有作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科研成果受
8   【短视频】任振鹤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
9   【快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
10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
11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 送考遇限
12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13   甘肃发现仰韶文化大型聚落 文化贯穿新
14   “十三五”期间 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
15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