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21-06-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灵台县上良镇果农正在果园里劳作

  农业作为第一基础产业,关系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近些年来,灵台县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把推进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护航“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持续推动“牛、果、菜、药、薯” 等主要农作物,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健康发展,为下一步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夯实了根基。

  “之前果树受到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后,保险公司对投保的果农都进行了理赔,农户看到了好处,参保的积极性明显提升了。” 作为灵台县果产业起步最早、基础最好的涉果乡镇之一,西屯镇白草坡村党支部书记任银珠不仅见证了全县果产业发展的“三起三落”,更是对因自然灾害致使农业产业减产受损等问题深有体会。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镇村两级在竭力扶持果产业大户的同时,引导带动了一大批贫困群众通过在大户园子里务工、培训提升管园水平等途径,帮助他们实现了稳定增收。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护航果产业就是护航群众的钱袋子。在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民政策施行以来,任银珠带头为村上农业合作社的果园参了险。同时,还积极动员村上的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老教师、老代表等“五老”资源,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农业保险政策、参保标准、理赔程序、理赔标准、理赔案例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农业灾害的意识和能力。现在,大部分群众都主动来到村上,为自家的果园、麦子、牛、羊、猪等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

  “一旦发生灾害,就能得到相应的赔付,群众都能算清楚这笔账呀。”任银珠说道。

  据了解,今年灵台将继续联合县人保财险、中华联合保险、人寿财险三家保险机构,承保13个乡镇的主要农作物及养殖产业,计划签单保费1274.9万元。截止目前,全县完成苹果保险32389亩、大田玉米保险117556亩、马铃薯保险853亩、肉牛保险4251头、肉羊保险7275头、育肥猪保险2723头、能繁母猪保险2200头、鸡保险22258只、油菜保险323亩、中药材保险50亩、设施蔬菜保险686亩、露地蔬菜保险2430亩。

  通讯员 王小兰 曹亚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
2   酒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市委财经
3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
4   酒泉市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
5   玉门:奋力跑出“加速度” 精细化工产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甘肃
7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8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9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10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11   临泽平川镇:下足“绣花功夫”让党史学
12   临泽: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3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14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15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