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21-06-0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6月2日,一只船小学与新西兰艾登菲尔德小学“百校结好”活动开课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6月2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外交流课在兰州市一只船小学开课。学生通过网络与远在新西兰艾登菲尔德小学的师生相互对话,为新方师生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文化历史。

  这堂中外交流课是今年我省“百校结好”第三场学生“云外事”活动,两校的孩子们通过双方特有的方式,交流研讨学习,建立对多元文化的认知,促进国际理解,缔结牢固的国际友谊。

一只船学生为新方师生展示端午文化

  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的文化……在老师的引领下,一只船的学生用流利的英文为对方师生循序介绍,学生们透过镜头展示了粽子、艾草等特色文化,将多元的传统传递给了艾登菲尔德小学的师生,引来阵阵赞美。

  云端连线,探索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开展国际间“百校结好”项目的新方式。一只船学校教师达燕作为参与教师,认为中外学校交流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互动交流,学以致用,方知各自长短,才能有所促进,有所启迪,共同成长。”

师生齐动手通过镜头教新方师生制作花绳

  远观中新友好历史,自路易·艾黎将交流的种子播撒在中国大地上,两国往来没有中断过。“百校结好”的“云外事”活动为双方更近一步架起了新桥梁,双方从教育的语言和视觉,彼此了解,赓续交流。

  新西兰艾登菲尔德小学副校长在双方交流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中新教育都有共同的价值观念,经过三次交流活动,对学生们建立多元文化的认知,建立深厚的友谊有良好的作用。

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述课程

  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会长潘腾飞透露,“百校结好”活动已扩大至全省149所中小学,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通过提供交流资源,将“百校结好”工作探索性、多元化的开展起来,为全省民间外事活动注入新的动力。

受邀市州学校代表聆听学习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城处副处长王珺逸表示,中新双方互动交流是甘肃省云端民间外事的一场重要活动,是开启“百校结好”线上国际交流的重要尝试,也是全省范围内云端外事活动的示范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就《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答记者问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就《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答记者问
  • 任振鹤在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任振鹤在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金一南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金一南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两岸青年临夏州永靖县参访:逐梦蓝色黄河 探寻石窟文化 两岸青年临夏州永靖县参访:逐梦蓝色黄河 探寻石窟文化
  • “情系黄河”——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在兰上演 “情系黄河”——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在兰上演
  • 甘肃:有一种沧桑之变叫“如意” 甘肃:有一种沧桑之变叫“如意”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有一种沧桑之变叫“如意”
2   兰州中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
3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生 准考证明日起发
4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陕甘边革命
5   2021年甘肃省高考九大专项计划招生政策
6   规范化收运,然后“吃干榨尽”——看餐
7   甘肃省民政厅发布风险提示:警惕养老服
8   甘肃省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
9   兰州市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10   兰州:让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优质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谱写富民兴陇
13   【探寻初心】安西战役:忠勇志士 大地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培黎的孩子们,能行
15   千里陇原生机勃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