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两岸青年临夏州永靖县参访:逐梦蓝色黄河 探寻石窟文化

21-06-02 23: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在永靖看蓝色黄河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激情澎湃的黄河也有宁静的一面,6月2日,台湾青年傅京桂在临夏州永靖县看到的黄河是蓝色的。当日,“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临夏州永靖县,在中华民族母亲河畔,在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两岸青年相约蓝色黄河,探寻石窟文化,一起开启一段发现之旅。

  中国西北水乡临夏州永靖县,山水相依,钟灵毓秀。在这里澎湃的黄河变得平静,高峡出平湖,带来一段美妙的蓝色交响。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台湾青年傅京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一次零距离感受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就在临夏州遇见蓝色黄河,以前自己在课本上学到的黄河河水都是浑浊的黄色。遇见蓝色黄河让他对黄河之旅更加期待,他希望将来沿着黄河多走走多看看,还特别期待到黄河出海口去看日出,感受母亲河的磅礴大气和气象万千。

刘家峡水库

  黄河、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甘肃省是黄河流经的九省区之一。在甘肃境内,黄河干流流经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白银市,全长913公里。从兰州的黄河母亲、中山桥到临夏州的刘家峡水库、蓝色黄河,参访母亲河的行程给两岸青年带来更多民族自豪感。两岸青年边走边拍,希望可以把黄河文化介绍给两岸同胞。

台湾青年黄恺嘉在炳灵寺通过网络直播介绍石窟文化

  同时,甘肃省是古丝绸之路要道,点缀在其中的石窟艺术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永靖县,就有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和蓝色黄河交相呼应,她就是炳灵寺石窟。探寻中华文明之光,感受石窟艺术的精美绝伦,两岸媒体聚焦炳灵寺石窟,通过网络直播,自媒体分享等多种形式为两岸同胞介绍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

  傅京桂告诉记者,台湾公众对石窟艺术很感兴趣,很多学者也在研究石窟文化。说到甘肃石窟他们知道世界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这次来到甘肃才知道甘肃有非常丰富的石窟群,炳灵寺石窟雕塑精致传神,都是艺术瑰宝,这让他对甘肃石窟充满期待,希望两岸可以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文化交流。

两岸青年交流石窟文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智能中枢让三千余台公交车“活”起来 兰州:公交智能中枢让三千余台公交车“活”起来
  •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就《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答记者问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就《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答记者问
  • 任振鹤在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任振鹤在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甘肃贡献
  •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金一南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 金一南作报告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两岸青年临夏州永靖县参访:逐梦蓝色黄河 探寻石窟文化 两岸青年临夏州永靖县参访:逐梦蓝色黄河 探寻石窟文化
  • “情系黄河”——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在兰上演 “情系黄河”——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在兰上演
  • 甘肃:有一种沧桑之变叫“如意” 甘肃:有一种沧桑之变叫“如意”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
2   甘肃省出台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
3   甘肃省高考评卷“一把尺子量到底”
4   兰州:公交智能中枢让三千余台公交车“
5   兰州新冠疫苗单日接种量突破20万剂 目
6   甘肃:有一种沧桑之变叫“如意”
7   兰州中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
8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生 准考证明日起发
9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陕甘边革命
10   2021年甘肃省高考九大专项计划招生政策
11   规范化收运,然后“吃干榨尽”——看餐
12   甘肃省民政厅发布风险提示:警惕养老服
13   甘肃省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
14   兰州市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15   兰州:让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