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1-06-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举办蜜瓜种植技术培训班现场教学

  近日,瓜州县举办蜜瓜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围绕哈密瓜栽培技术、哈密瓜扦插条健康土肥水管理、哈密瓜果实膨大水肥管理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课堂理论讲授和现场教学。

  此次蜜瓜种植技术培训班将在蜜瓜主产区分批次举办15天,以解决农户在蜜瓜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提升蜜瓜种植技术水平的同时,全面推进蜜瓜产业发展战略。

  近年来,瓜州县持续强化基层农技推广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按照“标准化种植、全覆盖培训、分季节指导”的原则,围绕全县重点产业任务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农业科技培训,重点培训乡村农技员、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土专家、田秀才”、种植户5类人员,提升生产技能和经营水平。同时,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新肥料,提升特色作物种植技术水平,夯实现代农业增收基础。

  至目前,瓜州县农作物标准化栽培技术普及率保持在90%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保持在58.5%,累计引进蜜瓜新品种100余个、设施蔬菜新品种60余个,建成绿色蜜瓜、枸杞标准化基地45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面积达到49.01万亩,占瓜州县食用农产品种植面积的75%。

  通讯员 殷宁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市委财经
2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
3   酒泉市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
4   玉门:奋力跑出“加速度” 精细化工产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甘肃
6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7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8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9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10   临泽平川镇:下足“绣花功夫”让党史学
11   临泽: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2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13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14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
15   民乐:学史力行谋发展 助力乡村促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