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成果丰硕(图)

21-06-02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2日,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仪式在玉门举行。期间,共有6家企业与玉门市政府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2.1亿元。同时,还有许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对玉门的化工园区、化工产业发展及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并与玉门市相关部门就农药产业项目进行详细洽谈。

  论坛聚焦新时期、新形势下农药行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复杂环境,共同探讨了农药行业“十四五”发展环境和发展趋势,交流了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要求对行业的影响,研讨了产业发展政策、农药产业布局、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

与会专家作主旨演讲

  期间,共邀请到了11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事行业作了研讨交流。通过研讨交流,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与会人员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经验交流的平台,特别是针对农药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发展趋势、高新技术应用及投资环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指明了产业发展方向、明确了产业定位和布局。

产业发展(资料图)

  近年来,玉门市抢抓我国东中部化工产业转移的新机遇,突出把化工产业作为实施“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来抓,努力构建特色鲜明、主业突出、链条清晰、竞争力较强的化工产业体系,化工产业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领头羊和生力军,有力助推了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酒泉市“两极四点”部署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新兴产业为牵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县域经济呈现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
2   酒泉市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
3   玉门:奋力跑出“加速度” 精细化工产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甘肃
5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6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7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8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9   临泽平川镇:下足“绣花功夫”让党史学
10   临泽: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1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12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13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
14   民乐:学史力行谋发展 助力乡村促振兴
15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