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到“活起来”

21-06-02 18:43 来源:新华社 编辑:程健

  原标题: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到“活起来” 

  甘肃现存长城3654公里,长度居全国第二,其中明长城长度位居全国第一。近日,记者走访了甘肃省河西走廊多处的古长城遗址,调研古长城保护现状。

  在历史进程中,长城受到自然侵蚀、自然灾害、战争破坏、人为破坏等影响,逐渐呈现为今天以遗址为主的状态。

  为更好地保护古长城遗址,包括武威、景泰等在内的甘肃各地相继成立了长城文化保护院或保护站,并逐步形成网格化巡查制度。

  同时,如何与时俱进创新展示丰富的长城文化与长城精神,让文物活起来,同样是目前文物保护工作者的工作重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静:明察秋毫 破解“死亡密码”
2   好运buff加持!@甘肃考生 高考加油!
3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
4   大有作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科研成果受
5   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甘
6   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加钢淬火!这场集训
8   【中央媒体看甘肃】壮观!甘肃祁连山国
9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
10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11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
12   新华全媒+|世界自行车日,来看“两轮
13   新华全媒+|天空之眼瞰陇之南乡村振兴
14   甘肃张掖:藏野驴“组团出镜”
15   三农巡礼·甘肃篇丨从“苦甲天下”到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