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21-06-0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8名外国青年用镜头记录陇原大地的“家文化”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兰州大学留学生王桑沐(右二)从西北师大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右一)手中接过活动旗帜。 耿睿 摄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2日,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来自塔吉克斯坦、马达加斯加、孟加拉、约旦、喀麦隆等国的8名留学生将用17天的时间,同西北师范大学的中方学生代表通力合作,围绕“家庭、家园、家国”这一主题,用镜头记录人杰地灵的魅力甘肃。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由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传媒学院(新闻学院)联合《中国日报》驻甘记者站承办。“甘肃行”活动将于2021年6月2日至18日,在甘肃兰州、武威、陇南、甘南等地开展。活动选题确定、指导老师选派、大学生志愿者选拔、后勤保障等工作已经完成。活动外方学生共8人,分别由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的外国留学生组成。主办方邀请1名美国导演线上做外方指导教师。根据计划实施方案,在西北师范大学参与活动项目的8名外国留学生将在传媒学院“一对一”大学生的协助和外方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组成8个拍摄组,前往甘肃兰州、武威、陇南、甘南等地拍摄《记忆中的家园》《爱在远山》《倔强的绿洲》《坚守》《文化甘山》《康·万家》《国门卫士》《岗拉召吉》8部影片,内容涉及乡村记忆博物馆、乡村教师、治沙英雄、黄河救援队、甘山新文化、戍边卫士陈红军、藏族牧民家庭等家文化元素。同时,拍摄一部整个活动的纪录片。活动主办方也会将本年度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相关记录文字、图片、影像等结集出版,以参与者独特的视角,呈现和宣传推广中国文化。

  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喀麦隆留学生王桑沐告诉记者,中国既是一个和平美丽的国度,更是我们的第二家乡。今年“家庭、家园、家国”的主题激发了我们的创作欲望和内心情感,我们将把所看到的“家”的故事带给整个世界,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美丽的中国。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旨在以“第三极文化”学术理论为依托,通过中外青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呈现出跨越国界的影像特质与情感共鸣。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的活动是第十一届,以“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邀请国外高校大学生、在华留学生落地中国十所大学进行观察、体验,最终完成纪录片拍摄。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所有参与国家及中央、省市媒体展映。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已经承办了2015年、2016年、2017年、2021年四届。共有来自新加坡、阿根廷、南非、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等14个国家的37名高校大学生以及留学生参与其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职工庆祝建党百年风采展示活动将于
2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
3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
4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5   今天,跟着央媒看如意甘肃焕发新生机
6   台湾青年聚焦广河发展短板“为甘肃代颜
7   台湾青年访甘肃昔日贫瘠地 育“有志者
8   【百年大党·先锋(5)】抗美援朝老兵柏
9   甘肃完成黄河流域36条重要干支流入河排
10   甘肃首个“数字乡村”示范项目落地平凉
11   成县:金太阳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
12   民乐:多措并举防止耕地撂荒
13   临泽: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工作
14   临泽鸭暖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
15   庄浪:“微能量”点亮“微心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