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南办事”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21-06-02 18: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陇南办事”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日电 (通讯员 杨丽君)近日,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的2021数字政府论坛上传来好消息,“陇南办事”微信小程序入选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并获得“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陇南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本届数博会以“数智变 物致新”为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以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先进代表以及提升政府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转型为标准,通过前期征集,层层审核,“陇南办事”微信小程序最终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陇南办事”微信小程序依托陇南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发,聚焦政务服务、公安服务、医疗保障、教育服务、民政服务等重点领域,整合675项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功能,特别是打通公安多类数据,建成“电子卡包”,在甘肃率先实现驾驶证电子化,并与公安部门联合建设专区,让企业群众在手机端就可以轻松智享各类政务服务,提高了政务服务网办效率,带动相关领域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使用,切实达到为民、便民、利民的目的。

  截至5月25日,“陇南办事”小程序注册人数达9.52万,累计打开次数62.5万次,功能模块访问次数达493.7万次,运行以来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电子卡包总申领人数为18.9万和调用总次数为112.1万次。

  据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在“陇南办事”小程序上积极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提供更多事项移动端办理,打造部门专区,充实电子卡包,从“放管服”层面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39个孩子一个“家”
2   甘肃:“走出去、引进来” 确保招商项
3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4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从党史中汲取接
5   听“五老”讲党史颂党恩!西北民大附小
6   新华视点|“露天博物馆”:从“护起来
7   【纪录片】玉门油田——一部奋进的史诗
8   黄河显风韵 兰州得幸福
9   甘肃苦咸水淡化“甜水”为民 以苦为乐
10   大有作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科研成果受
11   【短视频】任振鹤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
12   【快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
13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
14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 送考遇限
15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