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瓜州县集中开工21个项目总投资27.4亿元

21-05-19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19日上午,瓜州县总投资27.4亿元的21个项目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集中开工,吹响了新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号角。据了解,瓜州县5月份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新能源、精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煤炭储运、商贸物流、交通、农林水利等领域,是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后劲的重点项目。

  瓜州县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0兆瓦新能源项目、甘肃中贸投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二氯喹啉羧酸精细化工项目、瓜州县G312国道马莲井服务区建设商贸物流项目各1个;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道路及配套附属工程项目、生活污水处理建设项目等园区基础服务配套项目5个;甘肃倬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80万吨/年煤炭分质、甘肃奥斯兰宇能源发展有限公司60万吨碳材料分级分质加工等煤炭储运项目4个;瓜州众安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新能源公交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交通项目2个;瓜州县5000头基础母牛调引、2021年灌区节水设施配套建设等农林水利项目7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瓜州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加速形成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 

  “我局以招商引资形式引进的瓜州众安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项目,投资1300万元,购置新能源公交车20辆,配套建设公交站台120处,布设充电桩90套,公交路线覆盖城区各主干街道、医院、火车站等关键节点,该项目的建成对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瓜州城市形象和品位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瓜州县交通局局长王彦峰说。

  今年来,瓜州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纵深推进“两大战略”,高位推动“四区建设”,持之以恒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育产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7亿元,同比增长27%,二产增加值12.62亿元,同比增长46.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2%,均位居全市第一。

  “2020年6月,我们以EPC+F模式中标承建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项目总承包方,我们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质量标准,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配齐配强各类管理技术人员,严把安全质量关,从第一道工序开始抓质量,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抓进度,从每一个细节处抓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质工程、样板工程。”甘肃省五建集团瓜州项目负责人刘振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 幸福生活从这里起航 ——临夏州易地搬迁后续产业扶持工作纪实 幸福生活从这里起航 ——临夏州易地搬迁后续产业扶持工作纪实
  • 文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薪火燃起来 文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薪火燃起来
  •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 2021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专题报道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学习党史践初心 完善社保
2   “十三五”时期 临夏州1.47万户7.51万
3   视频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
4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5   甘肃举行2021年度学生“云外事”活动
6   兰州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 为乡村振
7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特别节目《一
8   中国旅游日 九色甘南期待与你相约
9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10   唐晓明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
11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
12   幸福生活从这里起航 ——临夏州易地搬
13   甘肃临夏:一座名副其实的美食之城
14   武威市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15   西和姜席镇:持续稳定推进万寿菊栽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