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法治宣传进街道 现场讲法解民忧

21-05-1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铁路西村街道办事处开展“送法进街道,检察解民忧”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载体,检察机关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指导下,聚焦企业权益保障,持续为企业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法治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保障。主题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保护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作为消费者的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或者当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寻求救济的途径,从而维护法律的尊严,提高司法公信力。此次主题活动是为了与行政机关构建行政执法联动协调机制,监督行政执法权力合法化、规范化运行,最终实现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人民群众多种合法权益“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活动过程中,城关区检察院还向受邀代表赠送了《民法典》《行政法》,并开展了法治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及社会热点问题,向受邀人员讲解了民行检察的监督流程、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以及对社会公平公正的促进作用,促使行政执法单位进一步明确自己在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帮助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广大消费者了解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城关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好山水 天赐恩施州”文旅推介走
2   “酒泉长城专题展”虚拟展馆正式上线
3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嘉峪关市全力
4   2025年甘肃省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力争逾
5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
6   “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宣讲活
7   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安排
8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武威市“我为
9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会场落地武威 活
10   武威多家文博单位推出文化大餐
11   兰州雁园路派出所争分夺秒为群众追回43
12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兰大一
13   “甘味”农产品成“网红” 电商助力甘
14   清洗门头整治市容为城市“美容”兰州市
15   天水“镇馆之宝”进入“全国十佳修复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