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安排农机化重点工作

21-05-1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5月18日,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市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交流发言和总结安排的形式召开,旨在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农业机械化工作,研究“十四五”任务举措,进一步安排今年全省农机化重点工作。

  据了解,2020年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首次突破60%,达到61.8%,比“十二五”末增长12.6个百分点;农机总动力达到2289.5万千瓦,比“十二五”末增长27.5%。“十三五”期间,全省落实中央和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4.34亿元,补贴各类农机具40.1万台,受益农户27.2万户,农机具达到196万台,比“十二五”末增长16.5%;累计投入省级资金1.5亿元,扶持农机合作社2037个,乡镇农机合作社覆盖率达到74.5%;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各类新机具27.9万台,培训各类农机实用人员26万人次,推广农机化新技术5.4亿亩。同时,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等工作,全省共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2个、示范县10个。

  到2025年,全省农机总动力将达到2600万千瓦以上,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8%,粮食生产功能区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丘陵山区县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0%,农业机械化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基本形成,各类农机服务主体达到1万个,农机服务总收入超过100亿元,农业机械化迈向高级阶段,河西灌区及陇东塬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办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选派12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西意韩等6
2   《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
3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4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
5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
6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
7   “陇药”走俏第84届全国药交会 签约及
8   西北师范大学:“三步走”让党史学习教
9   “MMC健康西部行”首站活动在兰大一院
10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提质良好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七月八日开幕陕西
12   兰州城关区东岗鱼儿沟小游园绿化方案确
13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
14   兰州市完成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 城乡居
15   【中国甘肃网直播】5·19中国旅游日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