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MMC健康西部行”首站活动在兰大一院启动

21-05-19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MMC健康西部行”首站活动在兰大一院启动

  专家教授义诊团队为糖尿病等代谢性慢病患者答疑解惑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实习生 陈映安)“您这个血糖控制好,身体就没啥大问题。”“平时饮食要均衡,管理好自己的健康。”5月18日,健康中国——“MMC健康西部行”首站活动在兰大一院正式启动,活动义诊现场,来自全国MMC16家优秀中心专家、西部地区著名专家教授等组成的义诊团队,为糖尿病等代谢性慢病患者答疑解惑,并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给出了合理的饮食和用药建议。

  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已高达12.8%。但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控制率差,防控形势严峻。在此背景下,2016年,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建立。兰大一院是首批被认定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16家省级分中心之一。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受生活条件、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甘肃的慢病管理一直是一个难题,医疗卫生事业水平与发达地区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中国工程院宁光院士牵头成立的MMC以“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核心理念,致力打造线上线下整合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为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肥胖、血脂异常、高尿酸血症等代谢性疾病的患者提供全国统一的诊疗标准,并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模式,为我省慢病管理提供了方向,后期,我省将尽快开展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1+X模式,为我省代谢性疾病的管理制定标准,促进代谢性疾病的管理更上一层楼。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MMC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超过1200家正式加入MMC,超过650家正式开始收治患者,管理全国60余万糖尿病患者。在5年的管理过程中,患者糖化达标率从基线的21.07%提升至47.05%;同时,代谢综合达标率从基线的7.18%,提升至18.97%,已超过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据悉,本次“MMC健康西部行”活动将在兰州、西宁、克拉玛依三个城市举行。活动目的是将先进的医疗设备、科学的治疗理念带到西部,带动西部医院进行慢病规范化诊治,提高西部对慢病的关注和管理水平。

  当天,在兰大一院同时举行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兰州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办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办
  • 微光点亮马鬃山 千里戈壁“安睦隆” 微光点亮马鬃山 千里戈壁“安睦隆”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省财政厅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省财政厅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提质良好
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七月八日开幕陕西
3   兰州城关区东岗鱼儿沟小游园绿化方案确
4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
5   兰州市完成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 城乡居
6   【中国甘肃网直播】5·19中国旅游日甘肃
7   全国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第六片区比武活
8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9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
10   搭平台 聚共识 强优势——甘肃省政协推
11   王嘉毅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
12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
13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
14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
15   【快讯】尹弘在张掖市调研特色农业、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