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21-05-1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被录取的多语种初中毕业生 须报考相对应的多语种班高中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兰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的《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兰州外国语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多语种学生,被录取的多语种学生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多语种班高中;初中毕业放弃报考多语种班高中的学生,将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意见》规定,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招收民族学生,兰州市知行中学(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招收民族学生。兰州十四中音乐特色班和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艺术类学生,兰州六中体育特色班、兰州101中学和甘肃体育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学生。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8人。体艺类学校可进行体育或艺术的专业测评,但不得组织学科类测试。外国语学校多语种班可进行语言能力测试,但不得测试其他学科知识。

  报名外语、体艺等特色学校的学生在招生学校专业测试合格后统一在“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zetc.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已被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放弃录取;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并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已被外语、体艺等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入学,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个别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公办学校招生按照学段纳入市、区统一平台招生,报名、招生录取等参照民办学校办法执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办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2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
3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
4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
5   “陇药”走俏第84届全国药交会 签约及
6   西北师范大学:“三步走”让党史学习教
7   “MMC健康西部行”首站活动在兰大一院
8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提质良好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七月八日开幕陕西
10   兰州城关区东岗鱼儿沟小游园绿化方案确
11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
12   兰州市完成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 城乡居
13   【中国甘肃网直播】5·19中国旅游日甘肃
14   全国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第六片区比武活
15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分享到